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疫情烧不停 多地政府喊话: 中秋非必要别返乡

京港台:2022-9-3 22:25| 来源:新头壳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疫情烧不停 多地政府喊话: 中秋非必要别返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中国多地政府呼吁市民,中秋假期非必要不返乡,避免疫情传播。   图:翻摄自中新网

  中国多地疫情再度爆发,多地遭封控管制。据港媒《星岛日报》报道,深圳福田区、罗湖、南山区、宝安区、龙岗区、龙华区 6 个区,昨( 2 )日宣布今、明两天周末“封城”,开展两轮全员核酸检测,除药局、超市、医院外一律停业。多个省市也担心,中秋、十一国庆两个连假即将到来,跨省人员流动会造成疫情传播,纷纷呼吁在外的民众“非必要不返乡”。

  深圳 6 个区昨日宣布,利用今明两天的周末假期,开展 2 轮全员核酸检测( PCR ),期间全区公共巴士、地铁停运,社区小区、城中村、产业园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居民完成检测后要立即返回居所。企业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可正常生产。除了生活超市、药店、医疗机构外,其他营业场所包括餐厅一律停业,只提供快递外卖。

  通告也指出,员工生活、工作、交通都在园区内,实行“两点一线”封闭式管理的企业,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可正常生产。除保障基本需要的生活超市、药店、、医疗机构、餐饮类企业(只提供快递外卖服务)外,其他营业场所、门店一律停业。

  深圳网友也抱怨,“工作日放出去,周末又关起来”、“你们封了吗,反正我疯了”。

  中国多省近期爆发疫情,又即将迎来下周的中秋连假、下个月初的国庆连假,多地政府都发布“致在外老乡的一封信”,呼吁民众非必要不返乡。

  河南省邓州市委书记邓俊峰表示,邓州有 60 多万人在外务工,分布广泛、流通频繁,境内交通非常便利,外防输入压力很大。

  河南邓州、商丘当局近日也都发布“致在外老乡的一封信”,喊话“跨区域往返流动,接触人员複杂,感染风险增大,希望您近期暂缓返乡,尽量留在当地赏月过中秋”;“倡导市民群众在商过节,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返商”。

  河北省大名县也表示,“为减少返乡流动带来的传播风险,我们倡议,当前在外的大名老乡,特别是身处西藏、海南、新疆等涉疫地区的老乡们,近期非必要不返大,为家乡疫情防控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黑龙江七台河市还发布倡议书,倡议机关干部和企业员工带头居家过节,在外亲友在当地过节,避免旅途风险。

  为防控疫情,多地都要求“返乡必须提前报备”还称“不报备造成严重后果将依法处理”。而假期即将到来,上海、河北、广东、河南也都喊话市民,“不前往中高风险疫情地区,提倡郊区乡村游、城市休閒游”;减少家庭聚会聚餐在 10 人以下,“中秋年年过,风险要错过。今天的不聚,是为了明天更好更多的相聚”;“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倡导中秋节尽量不要串亲戚,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13: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