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前英国驻缅甸大使及其丈夫在缅甸被判监禁一年

京港台:2022-9-3 22:41| 来源:美国之音 | 我来说几句


前英国驻缅甸大使及其丈夫在缅甸被判监禁一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两名消息人士和一家新闻门户网站周五(9月2日)表示,在军方统治下的缅甸,法院已判处一名前英国驻缅甸大使及其缅甸丈夫一年监禁,罪名是违反移民法。

  前大使维姬·鲍曼(Vicky Bowman)在缅甸经营着一个促进遵守商业伦理的组织,她的丈夫登林(Htein Lin)是一名艺术家和前政治犯,二人于8月24日被捕,原因是他们的居住地址和鲍曼注册的地址不一致。

  自去年缅甸军方夺取政权以来,包括美国、英国、日本和澳大利亚公民在内的几名外国人被关押,人权组织称,缅甸逮捕这些人是为了遏制异议并制造恐惧气氛。

  新闻网站“今日缅甸”(Myanmar Now)报道了这一判决。 追踪拘押情况的活动人士团体“政治犯援助协会”(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以及一名了解该项裁决的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证实了他们被判刑。那位消息人士因为没有得到与媒体交谈的授权而拒绝透露姓名。

  缅甸军政府和英国驻缅甸大使馆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军政府因秘密审判和量刑严苛而受到国际社会的谴责,其中包括对被罢免的领导人昂山素季的审判。据了解诉讼的消息人士透露,她于周五被判犯有选举舞弊罪,又被判处三年监禁。

  军政府坚称法庭是独立的,而那些被监禁的人触犯了法律。

  现年56岁的鲍曼曾于2002年至2006年间担任英国驻缅甸大使,缅甸曾经是英国殖民地,她任职期间,缅甸由上一任军政府掌控。

  55岁的登林是缅甸最著名的艺术家之一,也是一位资深活动人士,他在二十年前因反对军人统治而入狱六年多。

  国际特赦组织区域倡议副秘书长哈明玉(Ming Yu Hah)表示,二人被判刑的消息极为令人担忧。

  她说:“我们已经看到活动人士、艺术家、记者、学生、企业家和医疗人员被军方以莫须有的借口任意拘留和监禁。”

  她还指出:“缅甸军方用出于政治动机和罗织的罪名实施逮捕和监禁,他们这方面的记录臭名昭著。”

  (本文参考了路透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英国,缅甸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4: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