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墨边境河水因雨暴涨 非法移民硬闯酿9死

京港台:2022-9-5 00:28|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美墨边境河水因雨暴涨 非法移民硬闯酿9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美国海关官员表示,德州伊格帕斯(Eagle Pass)附近有移民试图横渡作为美墨交界、因雨暴涨的格兰河,造成9人丧命,另有37人获救。官员警告民众不要强行渡河。

  路透社报导,美国边境巡逻队(U.S. Border Patrol )表示,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几天还会降下更多的雨。美国边境巡逻队还说,「尽管有这些不利情况,边境巡逻队德利奥区(Del Rio Sector)每天仍会遇到100、200多人的大团体试图横渡格兰河(Rio Grande)」。

  「为避免失去更多生命,我们请求大家不要非法越界。」

  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稍早表示,冒险渡河酿9死的事件发生在1日,边境巡逻探员以及德州地方警消人员隔天还在继续搜寻其他可能的罹难者。

  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说,1日当天边境巡逻队共拘留53名移民,包括从河中救起的37人。墨西哥政府当局则逮捕39人。

  美国海关官员表示,9名死者中,3人是被墨国政府发现,6人被美国巡逻员找到。

  不寻常的豪雨导致格兰河最近几天河水大涨,与美国德州伊格帕斯一河之隔的墨西哥黑石镇(Piedras Negras)街道已因此淹起大水。

  在引发全美激辩的非法移民问题上,德州一向是争论核心。而这项议题预料也将左右美国11月的期中选举。

  此外,路透社昨天报导说,德州休斯顿(Houston)警方对无人陪伴移民儿童的下落表示担忧之后,联邦与地方层级的官员已经出动寻人。

  无大人陪伴下抵达美国南境的非法移民儿童人数创下新高,相关儿童失踪与死亡桉件凸显了美国拜登政府面临的挑战有多艰巨。

相关专题:移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0: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