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劝人民喝厕所水 英国为了省水省电到底有多拼?

京港台:2022-9-5 10:45| 来源:iWeekly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劝人民喝厕所水 英国为了省水省电到底有多拼?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为了省水英国政府再出奇招——呼吁民众习惯饮用经过净化的厕所水,此话一出随即在社交媒体上引来一片骂声。英国政府怎么解释这项匪夷所思的政策?为了省水省电今年的英国到底有多拼?

  

  英国推广厕所水

  

  英国环境署署长詹姆斯·贝文(James Bevan)8月28日在《星期日泰晤士报》撰文,概述了为避免严重干旱,英国政府、水务公司和普通民众们应该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其中包括一条令人吃惊的建议:英国家庭必须考虑饮用可循环使用的厕所水。

  受极端高温天气影响,今年英国乃至整个欧洲经历了破纪录的高温热浪和干旱。欧洲干旱观测网站8月份发布的数据显示,欧盟和英国约63%的地区发布了干旱警告或预警。据BBC报道,为应对干旱,英国已有6家自来水公司开始限制用水量。

  

  “未来的部分解决方案是对污水处理产生的水进行再处理,并转化为饮用水。”据贝文介绍,英国供应商们正在计划一个“从马桶到水龙头”的系统,这个系统可以把从厕所、水槽和浴缸排出的污水经过处理后转化为饮用水。

  贝文还向民众保证称,这种饮用水“非常安全且健康”,并直言让大家“不要那么娇气”。“每个人都要改变对水的思考方式,需要把水当作一种珍贵的资源,而不是免费的物品。”贝文承认此举“不受欢迎”,但表示这一举措将有助于保障英国的供水。

  “否则,不出20年,英国就会面临用水短缺的威胁。”贝文在文中说道。

  民众反应激烈

  

  这个不可思议的“饮用厕所净化水”计划在社交媒体上引起强烈反响,英国网民纷纷发声抗议。

  “那么詹姆斯·贝文爵士,请你直播喝一大杯污水给我们展示一下。”

  

  “詹姆斯·贝文爵士怎么会是‘专家’?他是一个职业外交官,只是碰巧被派去负责环境署,他根本没有科学背景。”

  “玛丽·安托瓦内特(法国国王路易十六的王后)的‘让他们吃蛋糕吧’引发了法国大革命。不知道詹姆斯·贝文爵士的‘让他们喝污水吧’会怎么样?”

  为了省水省电英国有多拼?

  

  为解决严峻的用电用水危机,除了推广喝厕所净化水,英国还发布一系列省水省电措施。

  购买新水壶

  9月1日,即将离职的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萨福克郡发表演讲时,建议英国百姓购置新的水壶,以达到省电的目的。

  

  约翰逊还给英国百姓算了一笔账:“如果你有一个需要很长时间煮沸的旧水壶,你可以花 20 英镑(约合159元人民币(专题))更换它。而如果你买了一个新的水壶,一年可以节省 10 英镑(79元人民币)的电费支出。”

  用水效率标签

  未来英国电器零售商被要求在马桶、水龙头、淋浴器以及洗碗机等电器上添加用水效率标签,以帮助人们控制用水量。用水效率标签是对现行“A—G”能源等级标签的补充。A是最节能的型号,而G则是能耗最大的型号。

  

  “用水效率标签是一个关键工具,”英国自来水公司监管机构Ofwat的首席执行官大卫·布莱克(David Black)说,分析结果显示,仅依靠这些标签,就能在25年后每人每天节省13升水。如果对新房实施更严格的规定,这个数字可能会达到32 升。

  疯狂涨价

  8月25日,英国能源监管机构Ofgem宣布从10月1日起,英国国内能源账单上限将提高至创纪录的3549英镑(约合人民币28700元),相比去年冬天的1277英镑(约合人民币10180元)已经上涨近两倍,同时也创下纪录新高。

  咨询公司Cornwall Insight估计,到2023年1月,Ofgem预计还将进一步提升能源账单上限至4266英镑(约合人民币34498元)。根据迅速上涨的英国能源价格,花旗分析师做出惊人的预测:英国明年的通货膨胀率可能会达到19%。

  

  在电费飙升的压力下,英国兴起了一场名为“不支付(Don’t pay)”的抗议运动,鼓励普通公众从10月1日起取消账单自动扣款,拒付能源账单,以逼迫天然气和电力供应商下调能源价格。目前已经有超过11.5万人加入了“不支付”(Don’t pay)运动,运动组织者声称,他们的最终目标是争取超过100万参与者。

相关专题:英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6: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