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数个征兆显示中国金融危机迹象

京港台:2022-9-7 01:03|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数个征兆显示中国金融危机迹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日媒JapanForward周二(6日)报道,中国人民币(专题)兑美元继续走弱,海外投资者抛售中国债券和资本外逃,这是中国金融危机的迹象。

  自2022年2月以来,中国债券价格和人民币价值一直同步下跌。6月,外国持有的中国债券比1月份减少了约1200亿美元。美国对中国第二轮经贸制裁的担忧,以及中美利率差距的扩大,增加在中国投资包括债券和股票在内证券的风险,导致投资回落。

  报道指出,仅仅美中两国货币间的利差扩大,就会导致人民币进一步走弱。这是因为人民币计价证券的价值随著人民币贬值而下跌,导致外国投资者撤出。根据华盛顿国际金融协会 (IIF) 的数据,自3月份外国投资者抛售307亿美元的中国债券以来,价值持续下跌。截至7月,资金外流总额达到836亿美元。

  外国投资者的行为是基于他们对投资回报的理性判断,包括中共官员,他们也都想获得利益,如果他们发现将资产投资中国市场是不利的,他们就会利用政府资本管制的漏洞,将资产转移到海外。

  中国体非法资本外流或资本外逃,到底规模多少?据中国官方统计,今年上半年包括贸易在内的经常项目顺差为1690亿美元,中国人民银行本应获得这一盈馀并将其添加到外汇储备中。然而,同期其外汇储备减少了1790亿美元,这意味著总共流出了3480亿美元。

  资本外流包括当局允许的合法对外投资。尽管如此,如果要从外国投资者的流动中推断,资本外逃应该佔很大一部分。

  还有更重要的利空因素,其中包括乌克兰旷日持久的战争、美国利率进一步上升导致中美利差进一步扩大,以及中国房地产泡沫破灭的风险加大。

  中国政府一直无法采取有效财政和货币措施来处理自2021年初以来持续的房价下跌和房地产开发投资低迷,中国独特的货币和金融体系使类似的救援行动变得不可能奏效。

  剩下的唯一选择就是让人民币贬值,以提高中国制造业的优势,但另一方面,这将进一步加速资本外逃,和外资对中国证券投资的撤离。2015年夏季,人民币贬值引发资本外逃,但这一次,中国可能会进一步陷入金融危机和经济动盪的总体状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22: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