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惊险!美国2飞机相距不到152公尺 险相撞酿空难

京港台:2022-9-7 03:50|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惊险!美国2飞机相距不到152公尺 险相撞酿空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日前差点发生重大空难事件!佛罗里达州一架西斯纳(Cessna)小型通用航空飞机事发当时正飞越奥兰多国际机场(Orlando International Airport)上空,怎料却有一架达美航空(Delta Airlines)客机正好起飞,2架飞机一度相距不到500英呎(约152公尺),差点相撞酿祸。

  综合外媒报导,机师克拉克(Malik Clarke)近日接受美国《CNN》等媒体採访时表示,自己上月17日驾驶西斯纳小飞机遵循塔台指示飞越机场跑道时,竟瞥见下方一架大型客机靠近自己,眼看该客机爬升速度越来越快,克拉克千钧一髮之际快速闪开,回过神来才知道当时正好有一架达美航空波音757客机(Delta 757)从跑道上起飞。

  克拉克指称,当时他的飞机与该架波音757客机一度相距不到500英呎,若不採取紧急规避措施,很可能就会相撞酿成重大空难。而他也从飞机内部拍下这段惊险过程,并于上月20日分享在推特上,引发网友热议。

  目前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已着手调查这起事件,达美航空也正釐清失误责任归属。美前国务院官员甘亚德(Steve Ganyard)则直言,这一定是塔台方面有人判断错误,将这2架飞机安排在同一个空域,且不论垂直或水平距离,2架飞机都距离太近,没有出事只是侥倖而已。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08: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