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成都一小区上千人突遭连夜转运隔离 居民怒了

京港台:2022-9-7 22:17| 来源:鸡蛋bot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成都一小区上千人突遭连夜转运隔离 居民怒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9月5日晚间,成都锦江区某小区上千名居民疑似因疫情要连夜转运隔离。有居民称该小区已实施多日居家隔离、足不出户,质疑社区突然大规模转运隔离的合理性和安全性,引发广泛关注。

  

  5日20时许,有博主发帖称,锦江城市花园三期7栋的居民突然被通知“要把整栋楼全部拉走集中隔离。开始只是口头通知,过了半天之后发了一个没有盖公章的通知。”

  该博主表示,“从成都疫情一开始就在居家隔离,单元门封住不让出去,前几天门上装了报警器,每户都居家隔离,没有出过门,天天配合志愿者上门核酸且都是绿码。”

  其发出的相关通知显示,今晚(9月5日)喜树路社区将分批次转运锦江城市花园三期3栋、7栋居民。

  5日22时,3栋一位居民称,其今日刚解除集中隔离回到家中,“刚才(防疫人员)敲门,我跟他们说我是今天隔离完,刚到的家,也要走吗?他们就说,整栋都要拉走。”

  三圣街道办值班人员向蛋羹确认了对相关楼栋转运的消息属实,“疫情指挥部的领导现在都在锦江城市花园三期搞转运,就是因为楼栋出现阳性,昨天和今天都有新增病例。”

  该值班人员表示,其暂不清楚具体隔离时间,需要疾控中心根据实际情况判定。

  该值班人员还表示,现在在群里发的是告知书,“就是告知你们需要被转运,让你们准备好东西。告知书不需要盖章,有红头盖章的叫文件。相关情况会有人上门来给大家做解释工作。”

  

  一位居民提供的视频显示,有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向锦江三期3栋的业主解释道:“现在我们形势比较严峻,大家会统一转送到金堂、青白江、崇州的酒店。”

  对于转运原因,该工作人员称:“现在有很多在家里居住几天的,一直都是绿的,但这些天一直都在冒出阳性。”

  锦江城市花园三期一位前线防疫人员称,转运是“为了尽快控制小区的疫情发展态势,近期有一些新增的病例。”

  成都市卫健委工作人员表示,具体转运原因其暂时不清楚,“只有等正式的通知出来。”

  据成都市卫健委9月5日消息,三圣街道锦江城市花园三期1-7栋为疫情高风险区域。

  

  

  对于“足不出户”的小区,为什么还有新增病例?据“成都发布”消息,相关部门解答道:个体暴露后,还不能立即通过检测明确是否感染。结合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潜伏期,这个时间多为2-4天,另外个体差异也可能影响这个时间的长短。所以,需要多次筛查才能彻底捞干病例。部分管控小区早期有病例活动,可能已经感染他人,但由于潜伏期的影响,少数病例1次或2次检测尚不能完全排查出所有病例,所以再通过多次筛查清查所有隐匿的感染者。特别是部分小区由于病例曾在小区内活动,存在感染同小区居民的风险。在后续的多轮检测中,在最长潜伏期内均有可能检出病例。

相关专题:成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6: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