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贵阳封控疑物资分配不均 有人"饿了3天没吃到饭"

京港台:2022-9-8 00:55|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贵阳封控疑物资分配不均 有人"饿了3天没吃到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大陆网友在网上晒图,表示小区内有人三天没吃到饭。(取自微博)

  大陆贵州省会贵阳疫情快速增温。贵阳市7日傍晚发文称,截至当日下午2时止,全市这波疫情共筛查到阳性感染者301例,较前天新增115例,疫情严峻。

  香港(专题)01报导,贵阳疫情迅速登上微博热搜,有网友表示,当地物资分配不均,「有人饿上三天没吃到饭」。许多网友也在微博发文求助,称官方公布的线上购物管道缺货,「都买不到菜」,亦有网友批评「不敢相信这种事情在疫情第三年还会发生。」

  另据央视新闻报导,贵阳市防疫指挥部记者会指出,新增感染者数据看,这(新增)115例中,有64%是在第2轮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从发现阳性感染者所在区域看,23%为集中隔离人员,53%为居家隔离人员,都是重点管控人员;但仍有24%在社会面管控面发现,疫情严峻。

  据了解,贵阳当地已有多个小区封控,更从9月5日起实施「静默管理」,但7日传出有网友一直买不到物资,从封控开始「被饿了三天」,这样的情况也并非孤例,许多网友晒出所在社区的截图,发现有许多人从「静默管理」开始就没有收到物资,亦有许多贵阳网友上微博求助担心未来物资供应问题,称官方公布的线上买菜平台已经大量缺货。

  香港01引述微博KOL「桃嗯嗯」发文称,「这是2022年,疫情三年,贵阳疫情静默甚至有些人活活被饿了三天,支援的物资烂臭了都没发放,人如蜉蝣,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魔幻现实主义题材,或者,我们是被时间放牧的羊群。」

  9月5日凌晨,贵阳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贵阳市部分区域临时静态管理的通告》,决定从5日零时起至8日24时止,在前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对观山湖区全域,云岩区、南明区除花果园片区外其他区域等5个方面的区域,实施为期四天的临时静态管理,多个区域更遭到封控,亦有民众忧心下一步就是像成都一样「形同封城」。

  贵阳市防疫指挥部表示,这波疫情爆发点较为集中,但花溪区石板镇疫情持续蔓延,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而花果园疫情的传播链不断延伸,已出现外溢。这显示贵阳这波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网友晒出空空如也的冰箱,称是因为基于对当局的信任没有囤货。(取自微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04: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