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块钱一包的麻辣小鱼干 是不是足疗店退休小鱼?

京港台:2022-9-8 19:29| 来源:康复杂志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一块钱一包的麻辣小鱼干 是不是足疗店退休小鱼?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你津津有味地品味着手里的麻辣小鱼干的时候……盯着手中美味的小鱼,为什么突然感觉到了一阵眼熟……?

  它的模样怎么和上周末去的足疗店里吃脚皮的小鱼长得一模一样?!

  

  也正因为小鱼干老是被误以为是足疗店里退休的“服务员”,于是有卖小鱼干老板索性调侃道:“是的,而且味道更香” 。

  

  那么足疗店里的鱼究竟是什么品种的鱼?难道真是燃烧(电视剧)自己生命的最后一刻,退休后成为了脚臭味儿(并不是)的小鱼仔吗?

  足疗小鱼是什么鱼?

  温泉鱼疗起源于土耳其,指的是在温泉中放入能够耐受温泉热水的小鱼,让小鱼啄食人们身上的死皮,以达到放松保健的效果。

  放在温泉水中的“鱼医生”多为淡红墨头鱼(Garra rufa)和大口小鲤(Cyprinion macrostomus)。

  

  不过,淡红墨头鱼早在2018年就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列入了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再加上小鱼们远道而来的成本问题和饲养过程中的死亡问题,所以我们在足疗店是很难见到原产于土耳其的“鱼医生”的。

  在很多足疗店里,用来啃腿的小鱼是更为廉价耐活,也比较耐高温的罗非鱼鱼苗。相比前两者,罗非鱼要更加廉价,饲养成本也更低,因此成为了很多足疗店代替正牌“鱼医生”的“平替”。

  

  至于大家都喜欢的零食小鱼干,使用的则多为产量更大,加工更方便的鳀鱼、银鱼或玉筋鱼等常规的食用种类,在正常情况下,足疗店退休的啃腿小鱼是不会出现在零食包装里的。

  鱼疗,真的能保健吗?

  去到鱼疗店,商家通常会宣称温泉鱼疗能够去除死皮、治脚气、美容养颜、治病排毒等等。当小鱼吮吸你的脚时,刺激表皮神经也相当于一次无痛健身。

  

  所以,商家所宣传的神奇功效,真的存在吗?

  小鱼们吸食并吃掉的,只是极少数的脱落下来的角质。引起脚气的真菌,并不生长在角质层,而是在真皮。因此,无论如何,鱼都没有办法把真菌吃掉,“治愈脚气”是不可能的

  鱼疗里的鱼,到底亲过多少脚?

  鱼疗店出于成本的考虑,吃死皮的小鱼不可能是一次性产品,也很难直接进行化学消毒处理,这无疑增大了鱼疗的潜在风险。

  人们常常对于自己身上的微小伤口难以察觉,也确实有不讲卫生的顾客,将不干净的脚直接伸进池子里。所以如果皮肤有感染或伤口的人被鱼“亲”过以后,鱼嘴就可能沾染上细菌或真菌等有害微生物

  之后当换了另一批顾客的时候,小鱼的“间接接吻”便很有可能会造成交叉感染

  

  包括跖疣、寻常疣、扁平疣等皮肤病都有可能通过咬人的鱼来间接传播。

  因此,对于皮肤有伤口或者有皮肤病的朋友,建议还是不要做鱼疗,另外健康的朋友们也不建议频繁地做鱼疗

  鱼疗虽然舒服,但从公共卫生来看,人们忧虑鱼疗时是否会传播一些疾病是正常的。温泉鱼疗在进行的过程中时,若消毒或卫生条件不佳,将会导致潜在的微生物感染风险。

  因此,有不少国家禁止或不推荐温泉鱼疗。目前,我国已经有多例因“鱼疗”导致出现感染的事件。专家建议,有皮肤破损或者皮肤病的患者最好不要接受温泉鱼疗,以免感染疾病或者将疾病传染给他人。

  即使想体验一把鱼疗的“新奇感”,也一定要注意鱼疗店的卫生情况,选择卫生条件更好的鱼疗店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12: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