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又一巨头曝致命危机:芯片业看不到明年复苏

京港台:2022-9-8 21:41|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又一巨头曝致命危机:芯片业看不到明年复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全球半导体产业杂音频传,值得注意的是,全球最大记忆体芯片制造商三星电子高层最新警告,今年下半年市况不佳,而且截至目前为止,尚未看到明年复苏的趋势。这是继美光、SK海力士后最新一家示警需求放缓的半导体大厂。

  综合外媒报道,三星电子半导体部门负责人庆桂显(Kyung Kye-hyun)最新示警,市场原先共识是半导体产业下半年表现比上半年更强劲,不过在4、5月时,情况发生剧烈变化,他强调,目前看来下半年市况不佳,而且明年也还看不到复苏迹象。

  庆桂显说,为快速因应市场变化,三星将尽全力保持稳定的资本支出,至于3奈米技术方面,将持续提升製程效能及压低成本,目标是在2024年量产3奈米芯片。

  谈到美国芯片法案部分,取得补助金的企业10年内不得赴大陆设立含先进技术的工厂,庆桂显说,这限制可能影响三星在大陆市场的布局,当地有许多重要客户,三星很难错失这样一个市场,公司正试图找出陆美衝突里双赢的方案。

  美国记忆体芯片大厂美光一直是产业低迷时期的领先指标,该公司先前下修本季营收财测、针对需求放缓发出警告后,花旗集团分析师Christopher Danely发布报告指出,半导体产业正进入至少10年来最严重的衰退。

  针对半导体市况,SK海力士也警告,下半年记忆体芯片的需求将趋缓,伺服器记忆体芯片也可能因为客户优先消化库存而跟著放缓。

 

相关专题:中兴被封杀,芯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20: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