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工程师记忆力变差!医揭缺水恐怖下场

京港台:2022-9-9 05:42| 来源:中时新闻网 | 我来说几句


工程师记忆力变差!医揭缺水恐怖下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水是人体的重要元素之一,若是水分摄取不足,不但容易引起肾脏、泌尿道系统的疾病,甚至连大脑都有影响。营养功能医学专家刘博仁表示,喝水不足其实不利于大脑健康,曾有女工程师一天只喝600cc的水,出现焦虑、记忆力变差等状况,每天水分摄取量增加后才有所改善。

  刘博仁在脸书粉专发文指出,水是大脑营养中最重要的元素,大脑含水量约75%,脑脊髓液约99%,如果喝水不足,不但不利于肾脏尿液形成,连脑部反应也会变慢。英国东伦敦大学在2013年的研究显示,当口渴喝水后,大脑运作速度会增加14%;也有研究显示,穿三层衣服骑自行车90分钟,制造轻微脱水的情形,大脑皮质会呈现轻度萎缩状态,等于老化了一年,但一补足水分,皮质萎缩状况就会逐渐恢复。

  刘博仁更说,若喝水不足,大脑脑脊髓液相对流动不够,清除脑中废弃物质的效率就会变差,不利于大脑健康。但究竟该补充多少水分呢?刘博仁表示,平均每日喝水量是以“体重乘以33”来计算,例如60公斤的人,每日约需要60x33=1980cc的水分;在夏天因为会流汗,建议水分摄取量可以增加到体重乘以40,同时还能帮助减重。

  刘博仁也分享喝水太少的案例,曾有一名45公斤的女性软体工程师,因为焦虑、脑部记忆力差、泌尿系统经常发炎而就医,她也因上述状况,经常需要吃抗生素治疗,连带让肠胃功能也不好;然而一问之下才发现,这名女工程师一天喝水量只有600cc,后续请她每天至少喝到1500cc,结果泌尿感染改善了,记忆力和情绪也变得比较稳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4: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