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股神巴菲特、孙正义减持中企 套现5500亿

京港台:2022-9-10 05:10| 来源:自由财经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股神巴菲特、孙正义减持中企 套现5500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对早期外资投资者来说,腾讯、阿里巴巴和比亚迪是有史以来最赚钱的中国股票投资之一。如今,随着习近平(专题)镇压民企以及严格的防疫政策,中国经济步履蹒跚,大型企业前景不明,股神巴菲特今年减持持有14年的比亚迪股票,套现48.2亿港元;软银减持阿里巴巴已套现173亿美元。

  彭博报导,全球知名投资人如巴菲特、软银等已从中国大型企业的投资人获利数十亿美元,因习近平对民企的控制,以及中国经济因封控步履蹒跚,这些大牌投资人忧心中国大型企业营运前景,不约而同减持,落袋为安,表明几十年来一直狂热拥抱中国民企的投资者正在撤离。

  其中,软银创办人孙正义在2000年投资马云的阿里巴巴约2000万美元,即使经历了互联网泡沫破灭和阿里巴巴2014年的IPO都未卖出。而今随着阿里巴巴及蚂蚁集团成为中共整顿目标,股价已从 2020年的峰值崩跌70%以上。

  孙正义之前宣称,由于中国政府监管的不确定性,将减少中国的新投资。根据资料,软银透过出售阿里巴巴的远期合约筹集了大量资金,6月筹集105亿美元,并在7月1日及之后通过此类合约筹集了68亿美元,2次出脱套现173亿美元。

  软银8月又宣布将透过远期合约减持2.42亿股阿里巴巴美国ADR,预计交易总收入约 340 亿美元,对阿里巴巴持股比例从23.7%降至 14.6%。

  股神巴菲特则减持投资14年的比亚迪,巴菲特从2008年以每股8港元价格,认购2.25亿股比亚迪H股,总金额约18亿港元,多年未卖。今年8月24日,巴菲特出售133万股,套现约3.69亿港元,8月28日至9月1日减持171.6万股,套现4.5亿港元。

  值得关注的是,根据总持股变化,巴菲特的减持可能有一部分未披露,因为港交所规定,大股东减持股票只有横跨某个整数百分比时,才需要批露。目前巴菲特持有比亚迪2.0714亿股,相较于8月初持有2.25亿股,差额为1786万股,以2次减持均价270港元估算,巴菲特累计减持套现约48.2亿港元。

 

相关专题:股市,巴菲特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9: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