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伊犁超话与疫情求助帖合集: 人民正在绝望呼喊

京港台:2022-9-10 22:00| 来源:404帖子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伊犁超话与疫情求助帖合集: 人民正在绝望呼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在微博“伊犁超话”、“伊犁疫情”两大话题下,新疆伊犁自治州的许多网民接连发声,讲述/控诉伊犁封城近40天来的种种防疫乱象,并向外界求助,引发网民关注。其中,多名发声的伊犁网民收到了来自当地警察或社区的警告,要求删帖。

  

  

  

  封城带来的次生灾害

  在这类求助帖中,多个孩子出现高烧症状,却无法及时就医:

  

  

  

  

  一名伊宁市儿童疑因被医院急诊拒收导致病逝,家长在微信群留言警告其他家长:“疫情期间孩子如果出现不舒服,不用给120打电话,直接报警,伊宁市所有医院不接受小孩急诊。”

  

  当地的方舱条件极差,“让怀孕四个月的孕妇带着五岁小朋友住大通铺”:

  

  还有父亲称自己1岁5个月的孩子因多家医院无儿童急诊收治而死亡。

  

  

  买菜难:

  

  病人在家却没有吃的:

  

  当地民众的无奈求助

  有多位微博网友称,伊犁疫情等内容持续遭到了压制,即便网民关注度很高,也迟迟上不了热搜。当地民众无奈采取向其他博主私信、借用其他地区疫情话题(#成都疫情、#贵阳疫情)的方式寻求关注。

  

  

  

  

  

  

  不合时宜的宣传

  就在伊犁人民被封控在家的时候,9月7日,新疆官方新闻媒体天山网宣布伊犁景区重新开放,更引起当地网民不满。

  

  天山网微博截图

  

  

  与此同时,9月8日,央视在YouTube频道发布视频,宣传新疆伊宁市的美食文化。这强烈的对比,让伊犁网民感叹“魔幻,太魔幻了”。

  

  网民接力发声

  几天中,有大量内地网友也参与进来,帮助转发、重制被404的帖子,借助各种渠道帮助新疆发声。有网友说,因为自己经历过上海封城,所以更能体会他们的绝望。

  

  “在各种能说的不能说的层面上,他们比其他城市更难。”

  

  

  

  老奶奶的绝望与愤怒

  一段微博网友转发的视频显示:伊犁当地一位老奶奶在隔离返家后,发现冰箱、柜子中存储的食物被全部清空,老奶奶强调自己并非阳性病人,而没有物资接下来自己的生活“吃啥呢”、“喝啥呢”。

  

  截至目前,有网民反馈微博已开启“伊犁超话”的发帖限制,尝试发布求助信息则会提示“你的帖子正在等待主持人审核”。

  

  

  相关内容:

  真理部指令

  中国数字时代发布了一则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本地微信群的官方通知,通知要求“派记者拍摄居民群众下楼活动、做好宣传报道”,将制作好的短视频内容放在微信、新闻网、抖音等平台广泛传播。

  

  相关阅读:【真理部】派记者拍摄居民群众下楼活动做好宣传报道的通知

  此类宣传要求还有其他网络截图可相互印证。

  

  

  而另一张来源未知的网络截图显示,当地疑似派遣网评员开展“微博超话稀释活动”,并要求将该通知严格保密。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4: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