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李文亮微博下的哭墙: 我们生活的世界才是地狱?

京港台:2022-9-10 23:09| 来源:中国数字时代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李文亮微博下的哭墙: 我们生活的世界才是地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吹哨者李文亮医生2019年12月在武汉医院工作时,收到武汉肺炎相关报告后警告同业,结果却遭到中国政府迫害刁难。(法新社)

  编者按:2022年9月3-9日,距离李文亮医生的去世已903-909天。这位在武汉新冠疫情期间因为说出真话成为悲剧英雄的普通眼科医生并没有被民众遗忘,为公共安全与健康充当“吹哨人”成为他闪亮的墓志铭。在李文亮医生留下的微博的评论区,“每天都有成千上万人写下日记”,“诸多双耳朵仍铭记着他吹出的悠长哨响”,网民们在这里和李文亮医生一起分享和倾诉自己的生活与命运。正如一位网名为“一朵默默绽放的花儿”的新浪网友所说:“李文亮微博成了‘互联网哭墙’,一个安放人们良心的地方。”

  因为李文亮的微博随时可能被网络审查部门下令删除,中国数字时代对李文亮医生微博下的网民留言每日片段精选备份,直到该微博账号被关闭为止。

  

  

  以下为中国数字时代编辑摘自李文亮医生微博下的留言区:

  2022年9月3-8日

  晨蛮蛮:成都,静默第七天,上午老爸用每两天两个小时买菜的时间给我送了月饼过来,隔着小区的铁门递给我赶紧又走了,要去排队买菜,不然两个小时不够了。

  任歲月再壞不致心慌:李医生,武汉前几天每日核酸我都忍了,所有人都不容易,但那天晚上看到有个大概四五岁的小男孩一只手牵着盲人妈妈,一只手熟练地打开绿码给他们扫真的有点绷不住。盲人妈妈摸了半天摸不到采样窗口,她背影像把刀扎在我心上了,未来每一天都要为那一刻的无能为力而赎罪。

  孔雀胆54398:以为自己是个坚强的男人,在家人面前从不示弱。儿子去年上大学远赴海南,因几次疫情,至今未能回一次家。 出差在外突然被困,无所谓的我,却因儿子焦急来电话询问,突然就止不住想哭,宽慰了他几句,匆忙挂断电话,我当着陌生人的面,哭得象个孩子。

  五彩沂蒙山:李医生我们连续不间断核酸两个月了。还进行了核酸大比武。

  阿尔咖咔:大半夜,窗外一车又一车大巴从外地拉来了不少人来隔离。他们只是一位密接的同一个社区居民…这场惨绝人寰灭绝人性的闹剧到底什么时候停止。李医生,人该活着多绝望才会将苦水倾倒给去了另一个世界的人。因为我们这个世界,没人能听到我们的声音

  原生之猫:也在闭环也在天天核酸也在临床一线,天天忙碌不知岁月,可是如果3年前我也在武汉,我知道我不敢勇敢大声说出来!所以,敬你!不曾谋面的战友!中秋快乐

  兰土豆:李医生,我相信历史潮流会滚滚向前,现在只是波浪式前进过程中的短暂回撤,但,这一个短暂的历史瞬间,可能就是一代人的青春和黄金年华。我相信瓷器最终会融入人类社会的文明进程,只是,这个过程中的痛苦哪怕很短暂,对普通人来说,就是一生。这是身为一个普通瓜民最最遗憾和悲伤的。

  风起回廊:高阁垂裳调鼎时,可怜天下有微词。覆舟水是苍生泪,不到横流君不知。

  南迁路远:你知道吗李医生,现在的人可以因为任何一个病死,但独独不能因为新冠。

  北京大喜龙虾:您临终时说健康的社会不应只有一种声音,可是他们根本没听啊

  lovealicecc:李医生,最近一个人封控在家,还经历了地震,三年了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无助绝望过,一直告诉自己会好起来的会好起来的,但这个社会真的会好起来吗?

  不是近藤:不做核酸赋黄码赋红码,李医生,您知道是哪一条法律支撑的吗

  //泥油胖鸟:大清最大的法是:领导的看法//-四阿哥-:人治大于法治。并且法可以随时修改。只是苦了你我

  礼花蛋7777:干脆把我们全都锁起来锁一辈子,门上留个孔塞核酸棒就行了,永葆平安,永远静态,永远的清零~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李文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0: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