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要保经济还是要“清零”?

京港台:2022-9-14 00:42|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要保经济还是要“清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经济在反复的防疫封控中备受压力。总理李克强日前再次召集国务院会议,宣布将继续推出措施“稳经济大盘”,并表示要扩大内需、支持房地产市场和平台经济。

  据新华社本周一(9月12日)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专题会议,听取"稳住经济大盘赴地方督导和服务"工作汇报。他强调要继续出台稳经济阶段性政策,"能用尽用、快出快落地"。

  李克强在会议上说,当前经济"总体延续恢复态势,但有小幅波动,正是顶风爬坡的关口,必须以更强紧迫感夯实经济恢复基础"。他表示要"加大政策实施力度,多措并举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稳住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实现回稳向上"。

  具体来说,李克强表示,政府将运用阶段性财政贴息、加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力度、政策性金融工具等举措,支持经济社会发展薄弱领域设备更新改造,以增加制造业和服务业市场活力、扩大内需和挖掘市场潜力,增强发展后劲。

  他还提到政府计划"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因城施策运用政策工具箱中多项工具;促进平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运用专项贷款支持平台企业" 。

  封控之下的"工具箱"

  此前在9月5日,中国政府已经公布了 "稳经济一揽子政策" 的接续政策措施,其中包括增加3000亿元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以及2000亿元能源保供特别债等。

  在今年以来几波奥密克戎疫情之下,中国依旧采取严厉的"清零"政策,上海、成都等千万人口城市封城数周之久。财新网9月4日的报道显示,全国有33座城市处于部分或或全部封控(当局称静态管理)之中,6500万居民受到影响。

  根据投资银行野村证券的数据,至9月6日的一周间,中国有49个城市实施了某种形式的封锁,约2.92亿人受到影响,高于前一周的1.61亿人。这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今年年初,野村证券预计中国2022年经济增长将达到4.3%。在连续几轮封城之后,它将预测下调至2.7%。

  "一场只为习近平表演的政治运动"

  中国政府固执地坚持"清零",让国际舆论感到不解。《纽约时报》本周的一篇评论写道,北京将清零政策变为一场"强制要求14亿人参与的政治运动"。

  作者认为,"新冠清零运动可能是对习近平的权力最为明确的证明,他证明了自己和毛泽东一样具有发动群众的能力。……习近平似乎也不在乎他的这场运动已极具破坏性,尽管新冠病毒已经变得温和许多。"

  评论说:"在充斥着封锁、隔离和大规模检测等不确定性的生活中,中国公众每天24小时不间断地举办着一场表演,这场表演的观众只有一个: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

  防不胜防的封控和日复一日的检测让民众苦不堪言,零售业、服务业和旅游业损失惨重。虽然将迎来国庆节一周的长假,但仍无法期待旅游、餐饮等消费重现生机。

  同时当局继续呼吁民众在假日期间尽量不要出门旅行或参与聚会。国家卫健委几天前发文倡导群众"国庆假期在本地过节,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避免人群大范围流动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

  (综合报道)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10: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