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欧洲政坛巨震:瑞典首相败选 极右翼民粹崛起

京港台:2022-9-15 08:50| 来源:财联社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欧洲政坛巨震:瑞典首相败选 极右翼民粹崛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周三,瑞典首相玛格达莱娜·安德松发表讲话,承认执政党在上周末举行的大选中以微弱劣势落败。这也意味着包含温和派和极右翼民粹势力的联盟将进入组建瑞典新政府的程序。

  安德松在讲话中承认,她所领导的左翼联盟在大选中以极其微弱的差距落败,因此她将向议会辞去首相的职务。瑞典温和党的领导人乌尔夫·克里斯特松同样在周三宣布,他将开始着手组建一个足以“完成任务”的新政府,同样也是一个为所有瑞典公民服务的政府。

  按照选举程序,在最终选举结果出炉后,议会需要对克里斯特松的任命进行投票确认,在此之前安德松将继续担任看守首相。瑞典议会总共有349个席位,所以执政联盟需要赢得至少175席。根据目前接近结束的点票流程,支持克里斯特松的四个政党有望赢得176席,而安德松背后的左翼联盟将拿下173席。

  高喊“瑞典优先”的民粹政党引发关注

  需要说明的是,获得议会指名组建政府的克里斯特松,他所在的温和党应该算是瑞典第三大政党。第一大政党是现任首相所在的瑞典社民党,第二大政党就是崛起的瑞典民主党,由于其反移民(专题)等主张也被媒体打上了极右翼民粹政党的标签。

  由于该党派激进的主张,直到2010年才首次挤进瑞典议会,但该党派在之后的每一次选举都能更进一步。按照最新的统计结果,伊米·奥克松领导的民主党有望在今年大选中拿下73个议席,成为瑞典议会第二大政党。

  奥克松也在周三表示,现在可以终结社民党失败的政策,并重建公共安全和团结。现在是时候把瑞典放在最优先的位置上了。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其他中右翼政党不太可能接受奥克松成为瑞典首相,所以克里斯特松获得议长指名,现在他也需要获得另外三个政党的支持,特别是强调反移民和大力打击犯罪的民主党。

  背景:移民政策引发民意变革

  虽然伊米·奥克松早在20年前就持有民粹主义的政治主张,但民主党的得票率从2006年的3%上升至今年的超越20%,背后的社会环境变迁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由于许多移民难以融入瑞典社会,所以出现了一些与主流社会隔离的街区,以高犯罪率著称。

  瑞典隆德大学政治科学家Anders Sannerstedt介绍称,在过去几年里枪击和爆炸事件显著增加,已经成为瑞典严重的社会问题。

  虽然犯罪活动造成的火并通常发生在不同犯罪团伙之间,但近来也有不少无辜的瑞典路人遇害。2022年至今,已经有48名人在各类枪击案中身亡,较2021年全年翻了三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6: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