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莫迪不参加英女王国葬 曾在她去世前发表激烈讲话

京港台:2022-9-15 13:28|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莫迪不参加英女王国葬 曾在她去世前发表激烈讲话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葬礼举行在即,印度(专题)政府表示,总统穆尔穆将前往伦敦参加葬礼,总理莫迪将不出席。英媒称,莫迪不仅不出席葬礼,更是在英女王去世节点上表现出前所未有的激烈态度。

  

  英女王和印度总理莫迪(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独立报》报道,印度外交部14日发表声明称,总统将在葬礼上代表印度政府表示哀悼。印度总统和总理两位领导人通常不会同时离开印度。因此,印度总理莫迪不会参加9月19日举行的英女王国葬。

  10日,莫迪致电英国首相特拉斯,就上周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去世表示哀悼。

  但在9月8日,就在伊丽莎白二世离世的消息传出前几个小时,莫迪还发表了激烈的讲话,敦促印度摆脱和英国的“殖民关系”。

  莫迪还敦促将新德里一条林荫大道更名。这条大道曾经纪念伊丽莎白二世的祖父乔治五世,被命名为“国王大道”,莫迪指出这是英国统治下的“奴隶制象征”。

  在英女王去世几小时后,印度社交媒体再次呼吁英国王室归还“光明之山”钻石,“光明之山”原产印度,重达106克拉,现在镶嵌在英王室的一顶王冠上。

  据印度内政部声明,印度宣布9月11日为国家哀悼日,以此作为对女王的“尊重”。这一天没有官方娱乐活动,全国各地降半旗。

  但据加拿大(专题)电视网报道,大多数普通印度人都对英女王去世的消息“冷漠地耸了耸肩”。

  

  英女王到访印度(图片来源:BBC)

  伊丽莎白二世在位期间三次访问印度,她于1961年首次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从机场去印度总统官邸的路上,将近一百万印度公众夹道欢迎,一睹她和丈夫菲利普亲王的风采。但她1997年的最后一次访问引发了争议,当时她前往一座纪念1919年被英国殖民军队杀害的数百名手无寸铁的印度人的纪念碑。

  印度曾受到英国200年的殖民统治,今年8月15日,莫迪用印地语发表了75分钟讲话,以庆祝印度摆脱英国殖民统治75周年。

相关专题:印度,女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4: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