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由胡锡进想到:俄罗斯发现“编号为38的蚊子”

京港台:2022-9-16 04:53| 来源:里约热泪奴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由胡锡进想到:俄罗斯发现“编号为38的蚊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自从最近俄军”成功”撤退,乌军“恐慌”追击后,胡锡进再度发文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他说,第一,俄罗斯的国力和军力都有战略上的绝对优势,但是由于整个西方对乌克兰的全面支持,俄罗斯又没有使出全部力量,双方形成了当前在乌克兰战场的相对力量平衡。

  第二,如果俄罗斯要重新取得在乌克兰战场的绝对优势,就需要对国家进行战争动员,至少在程度上要大大超过当前的动员水平。那意味着经济在一定程度上战争化,推行义务兵制,所有适龄男子都有义务上前线作战。

  看了这样的一本正经的胡说——不是因为他姓胡——我忍不住要哑然失笑了。

  首先我要声明一下,胡锡进此前说,因为乌克兰在哈尔科夫地区大胜,中国有一些人很像是跟着“扬眉吐气”,而且要炫给另一些人看,这样没必要,我们只有中立,才能守住不断冷静观察这场战争的理性逻辑。我同意他的这一观点,在这里我向他保证,本文是一种中立的纯技术讨论。

  如果说,俄罗斯没有使尽全力,是有一批绝密高科技武器尚没有投入使用,那倒可以期待。但按照胡锡进的说法,是因为没有进行战争动员,没有让所有适龄男子上前线作战,这证明以曾经当过军事记者、报道过萨达姆军队英勇无敌而自豪的胡锡进,在现代战争方面其实是个十足的外行。

  虽然我也知道他可能是装的,但揭穿他不是本文的任务。

  我们来继续中立。

  

  现代战争的形态早已发生颠覆性变化,拼的不是兵力多少,而是高科技。

  乌克兰确实是得到了西方的援助才撑到了今天,甚至屡屡反败为胜,但西方援助的并不是兵力,而是高科技产品——在乌克兰反攻过程中,海马斯多管制导火箭炮、M777远程制导榴弹炮及防辐射炮兵雷达等发挥了巨大威力。

  刚刚看到一则央视新闻,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4日报道称,过去一周,德国政府向乌克兰交付了4辆“猎豹”防空坦克。截至目前,德国已向乌克兰交付了24辆“猎豹”防空坦克。

  这还只是有形的看得见的硬件。更关键的是,西方协助乌克兰建立了“卫星+互联网+计算机非对称高科技合成系统”。

  试举几例。

  俄乌之战爆发前夕,微软公司一个工作小组就秘密抵达了乌克兰,会同乌克兰军方的网络专家及官员共同检查政府、军队及警务等重要部门机构的网站,确认俄罗斯早已在乌克兰所有重要部门网站的电脑中都悄悄植入了“沉睡待唤醒”的木马病毒,战争一旦打响,木马病毒随即自动被“唤醒”。

  随后谷歌公司奉命出马,很快就对这种“沉睡待醒木马病毒”做了秘密的“杀灭”处理,又专门设计了一个严密无比且具有高度“非对称性”、名为“神盾保护计划”的全新系统。

  所以,当俄罗斯数十万钢铁洪流杀过俄乌边境后,前线俄军突然发现自己进入到了一个没有互联网的“莽荒地带”,专门为“特别军事行动”设计的“统一指挥程序”压根无网可用,各路俄军因没法确认位置,推进极为困难。当俄军不得不使用民用4G手机相互联络,给乌军情报部门测定通话者的位置提供了相当的便利,从而导致大量俄军指挥官被定点清除。

  

  与此同时,马斯克未竣工的“星链计划”提前为乌克兰开设了专门通道,并安装了具有反空中侦察屏蔽功能的地面信号接收站。乌克兰的网速大增,并与北约智能化军事指挥系统实现了联网。最新战果是,9月11日,乌克兰政府军通过卫星定位系统侦测到俄军在其境内向乌克兰苏梅州某地发射火箭炮的装备,并将其全部摧毁。

  看看,一帮高科技公司的工程师就往往决定了战争的走向。

  在高科技的降维打击下,动员再多人参战有什么用呢?

  同理,胡锡进曾经强调中国应该将核弹头增加到千枚以上,这在一些核专家看来也完全是外行话。比如,中国核战略专家、火箭军参谋部退休研究员杨承军就撰文表示,中国的核战略是“精干有效”——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这玩意并不是扔炮仗越多越好,确保扔得出、扔得准可能更重要。

  

  但我知道,胡锡进的种种外行话,因为合很多人的胃口,拥有庞大的市场。

  说一桩新闻。

  近日网络媒体上疯传一段11秒的视频,一名俄罗斯小伙将一只疑似蚊子的昆虫翅膀撩开,只见在“蚊子”的腹部上有黑色的编号38。

  

  很多人的想象力被激活了,认为这是美国针对俄罗斯搞的生物战武器,也有的说这就是比尔盖茨蚊。

  

  官方媒体很快辟谣了,比如,极目新闻报道,哈萨克国际通讯社和哈萨克斯坦辟谣网站均在9月13日作出回应,指出视频中的飞虫为银桦蚜——通常,银桦蚜为淡绿色或淡黄色,带有黑色横纹,这些横纹是断续的,从而会形成像是图案和数字一样的符号。这种带有“数字”的银桦蚜,在网上可以搜索到。

  但是,在极目新闻的报道下面,很多人留言仍然相信这是西方的生物武器。

  网络上的相关文章比比皆是,有人说生物战实锤了,有人说小心这种蚊子已经来到了我们身边,不一而足。

  所以,你就不难理解,胡锡进认为俄罗斯败在没有尽全力、没有进行战争动员的高论,会有那么多人相信。

  毕竟,在我们身边,阴谋论、大棋论爱好者漫山遍野。

  不止是胡锡进,这也是很多人胡说八道的底气与勇气。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6 21: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