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芯”肌梗塞!中国3千家半导体倒闭 IC产量闪崩

京港台:2022-9-17 04:06|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芯”肌梗塞!中国3千家半导体倒闭 IC产量闪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媒统计,今年前8月中国境内有3470家半导体厂商倒闭,创下纪录。(图取自微博)

  中国半导体产业不仅没有弯道超车台湾(专题),还因为清零政策,出现严重倒闭潮。中媒统计,今年前8月高达3470家半导体相关厂商倒闭,创下纪录。IC产量也同步崩跌,8月IC产量同比暴跌24.7%,创下1997年有纪录以来单月最大降幅,前8月中国IC总产量同比下滑 10%。

  南华早报报道,这几年,中国展开“大炼芯”行动,希望达成半导体自给自足目标,光是2020 年就有2万3100 家半导体企业成立,2021 年则有4万7400 家半导体相关公司注册,创下纪录。

  不过,随著美国对中国半导体产业禁令不断升级,加上中国清零政策,中国半导体企业相继关门大吉。今年前8 月中国境内高达 3470 家名称或经营业务使用“芯片”的公司注销,超过 2021 年 3420 家和 2020 年 1397 家,表明中国半导体自主化之路,阻力重重。

  香港(专题)中文大学深圳金融学院兼职教授郑磊表示,半导体产业是资本密集产业,激烈竞争和严峻市场,使新注册半导体企业难以经营下去。

  与此同时,随著中国严厉防疫政策和经济放缓,消费者削减支出,加上热浪引起停电停工,IC产量同步崩跌。根据中国统计局16日公布的数据,中国8月份IC产量同比暴跌 24.7% 至 247 亿颗,创下1997 年有纪录以来最大单月降幅,月产量则创下2020年10月以来新低。

  这也是中国IC产量连续第2个月萎缩,7 月份产量下滑 16.6% 至 272 亿颗。累计今年前8个月,中国IC总产量同比下降10%至2181亿颗。

  另外,中国统计局的数据也显示,8 月份消费型电子商品,如个人电脑、智慧型手机、游戏机和其他电子产品的产量下滑 18.6%,至 3175 亿台,创下 2015 年 12 月以来的最大降幅。

 

相关专题:中兴被封杀,芯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1: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