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404帖:外面是自由繁荣的世界 而我们像仓鼠困笼中

京港台:2022-9-18 05:37| 来源:CDT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404帖:外面是自由繁荣的世界 而我们像仓鼠困笼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CDT编者按:原帖由网友 @lllkoyrwenninoom 于9月15日发布于微博,目前贴文已被删除。由推特用户@jakobsonradical 所检测到。

  旅途中的一些见闻:

  出发时机舱门一关闭,土耳其航空的空乘纷纷解开口罩。巴黎还偶尔看到有人带口罩,伊斯坦布尔几乎不见踪影。零星几个药店门口写着Covid Test,算是残留着疫情的痕迹。

  巴黎这个夏天的游客猛增,酒店价格涨到了天花板,每一间奢侈品店前都在排队。政府统计数据说游客人数从去年夏天的5百万猛增到今年夏天的1800万,酒店和餐厅信用卡消费甚至比疫情前还上升了10%,没有中国游客的影响看起来并不大。

  欧洲的朋友都在抱怨机场混乱。阿姆斯特丹出发的航班因为没有足够人手装行李,要等两个小时才起飞;又至少听到三四个人的行李没有随机运到。航空业大概还没有适应突如其来的再度繁忙。

  伊斯坦布尔机场的繁华超过我的想象,24小时灯火通明,意外的有很多俄国游客。市内也是人山人海,下午四五点街头的咖啡馆已经坐满了人。街头的女生大都穿着清凉,很少见到全身黑的burka。人们很友好,偶尔有些读到中国新闻的,也完全无法理解这里在发生什么。

  在机场退税点,各国游客可以选择美元或者欧元现金,但俄国游客只能选择土耳其里拉。看到一个俄国女孩临上飞机前拿到大叠里拉一脸茫然,好像也看到我们的未来。

  今年夏天从美国到欧洲,在路上超过一个月,没带过口罩,到处和人说话,至今也没有感染过。回来时香港(专题)机场的验码测试一次比一次有效率,等候的时间越来越短,但越是这样,就越是悲哀。外面是一个自由繁荣快乐的世界,而我们像是仓鼠困在笼中,继续把轱辘踩得快一些,再快一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8: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