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昔日北大同窗,几乎同一时间,一个出狱一个入狱

京港台:2022-9-25 02:53| 来源:RFI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昔日北大同窗,几乎同一时间,一个出狱一个入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北大最新动态!

  

  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主任周世锋“煽颠罪”被判囚7年 © 网络

  被中国官媒称为是“死磕派”律师的纠集者的709案核心人物,前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主任周世峰律师今天刑满获释,就在他获释的前夕,他曾经的同学,前司法部长傅政华因受贿、徇私枉法一案被当局判处死缓,引发网络热议。

  据锋锐律师所前律师刘晓原的推特介绍,今天周世锋律师已经刑满回家,鉴于709案的另一涉案律师王全璋律师2020年出狱后,一度被移送到户籍地济南,并且遭禁止回北京;之后虽然被允许回到北京与家人团聚,但也一直受到当局严密监控。拥有北京户籍的周世锋,是否能够留在北京备受关注。尤其是在召开二十大的前夕。

  就在周世锋刑满获释的前一天,他曾经的同学,将他投入监狱的中国前司法部长傅政华因受贿、徇私枉法一案被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缓,判决明确,他将被终身监禁,不得减刑。

  据刘晓原律师介绍,周世锋律师与傅政华曾经是北大(专题)法律硕士班的同班同学。709事件爆发时,傅政华担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且分管维稳工作。2018年傅政华被任命为司法部长的当月,周世锋就被吊销律师执照。之后,北京市司法局又迅速做出吊销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执业证的决定。

  刘晓原律师表示当初傅政华指挥抓捕周世锋等人时,不知是否想到过自己也会有落马的这一天?

  今年三月获释的余文生律师向法广表示:周世锋律师是709案件的核心律师,也是我十分敬重的兄长。他的获罪获刑是中国人权法治倒退的一个标志。长刑7年,也证明了他在人权群体、人权律师中地位和作用,也是中共当局对他的忌惮,也证明了中共当局假民主真专制。希望他的获释是真正的获释,也希望中共当局认真反省,不要在反人类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北京维权律师浦志强在推特上表示。“709”要犯周世锋律师今天刑满回家,而今,弄他的孙力军、傅政华,刚开始终身监禁生涯。但在政权眼里,孙、傅好歹是同志,就算孙傅恶贯满盈,干过的坏事都可以翻盘,而唯独对律师们,不曾搞错。

  旅居在法国中国律师陶景洲在推特上评论说,周世峰律师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刑七年,今天刑满出狱;傅政华在台上口口声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前天刚被判死缓,终身监禁。

  2015年7月9日开始,中国当局在全国各地逮捕了数百名律师以及人权捍卫者,七年来,涉及709案的多名律师,例如王全璋以及余文生等律师均已获释,作为锋锐律所负责人的周世锋于2016年8月4日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7年监禁。

  据透露,周世锋接案不多,但其律所云集王宇、王全璋、刘晓原等多位著名人权律师。周世锋和锋锐律师事务所也因此成为当局的眼中钉。

 

相关专题:北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4: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