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中情局成立75周年 超神秘博物馆公开

京港台:2022-9-26 03:14|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美中情局成立75周年 超神秘博物馆公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秘密内部博物馆可能是世界上最不寻常、最独特的博物馆,里面充满形塑历史的种种文物;为了纪念中情局成立75周年,馆方特别开放少数媒体参观。

  坚决不开放公众参观的这座博物馆,是唯一能让游客看到盖达组织(Al-Qaeda)前首脑宾拉登(Osama bin Laden)遭击毙时身旁所发现枪枝的地方,一旁还有伊拉克独裁者海珊(Saddam Hussein)的皮夹克。

  这间博物馆位于维吉尼亚州朗里(Langley)中情局总部内,为了纪念中情局成立75周年,馆藏刚经过翻新。包括英国广播公司(BBC)在内的一小群新闻工作者获得独家访问权,不过参观期间保全人员一直随侍在侧。

  在展出的600件文物中,有些是一般人可能会预料到的冷战时期情搜玩意儿,例如可以将情报藏在其中的「死老鼠」、隐藏在菸盒内的摄影机,以及一只绑有情搜相机的鸽子。

  但这里也能找到中情局最着名事件和近期行动的部份细节。

  宾拉登在巴基斯坦被找到时的住处等比模型也在展示之列。美国前总统欧巴马2011年批准狙杀宾拉登之前,曾被展示过一个模型。

  提供导览的博物馆负责人拜尔(Robert Z Byer)解释道:「能用3D方式来看东西,实际上真的帮助了决策者…也帮助我们的任务执行者规划任务。」

  今年7月30日,美国一枚飞弹击中另一栋建筑物,这次地点位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Kabul),这回目标是盖达组织新首脑萨瓦里(Ayman al-Zawahiri)。

  博物馆最新、刚解密的展出物,是今年7月1日用来向总统拜登简报的建筑物模型。美国情治圈耗费数月研究萨瓦里的活动情形后,萨瓦里在阳台遭击毙。

  拜尔解释道:「它说明了反恐人员如何看待目标的生活模式。」

  馆内也有用来报导假电影Argo的物品,这些物品帮助救出1979年伊朗革命后遭拘押的外交人员。这场救援行动后来被好莱坞改编成电影「亚果出任务」(Argo),由美国男星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自导自演。

  博物馆展出救援团队假装要拍摄这部假电影的概念艺术,将其刻意设计为难以破解或理解。

  说到破解密码,这座新博物馆的天花板用不同类型的密码暗藏讯息。

  拜尔说:「这座博物馆不单单只是一座历史博物馆。这是一座军事行动博物馆。我们带领中情局人员探索我们的历史,无论好坏。」

  他说:「我们会确保人员瞭解自己的历史,未来从而有更好的表现。为了拥有更好的未来,我们必须从成功与失败中记取教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6: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