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人圈骗局,140万美金下落不明,多人入套

京港台:2022-9-27 05:17| 来源:华人生活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华人圈骗局,140万美金下落不明,多人入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针对华人(专题)圈骗局的其实往往都不复杂,但为什么大家还总是上当,因为骗子也是利用了华人在海外,互相的彼此信任。

  正如网上所说,老乡(华人)骗老乡(华人),背后一把刀。

  家住纽约(专题)布碌崙的一位女士向媒体称,自己的前夫小保被朋友李仁欺骗,以微商的名义,劝身边的亲友投资了100多万,如今李仁跑路,下落不明,小保却面临巨额债务。

  去年9月,因疫情原因,本在公婆家餐馆上班的李仁向小保提议可以一起做微商卖干货的生意,且不需要投资,可以号召身边亲友投资,有30%的利润。

  “我前夫就叫了十几个人,他是很老实的人,在别人那边很有信用,大家一共投资了100多万”,女士说,小保此前也帮忙过搬运干货,且李仁让小保只要准备钱,自己来做其余的事情,便对此事深信不疑。

  谁料,3个月后,李仁表示货物卡在海关,便向小保提议去借高利贷,先把承诺的30%利润发给股东。于是,两人以公司(李仁和小保两个人签名)的名义向高利贷借了十几万。拿到30%的利润后,此前投资的亲友更是信以为真,又追加了投资,到了今年3月份的时候,这些股东每个人从10万加到了20万,总共140万左右。

  到了今年六七月份,两人又去高利贷处借了一次钱,但这次小保开始察觉到一丝不对,便没有借太多。

  这位女士表示自己此前对这些并不知情,只知道丈夫和李仁在做很小的生意,“一两万块,根本不知道他叫我老公在外面借钱。”直到7月底,她发现小保“不对劲”,追问之下才知道此时已欠下一百多万。

  

  今年8月14日,当时才刚得知了此事的她最后一次和李仁通话,对方表示整个公司的货都卡着,过了一会儿便说“有事”,随机挂断了电话,此后便再也找不到他。

  为了找到李仁,他们找到了李仁在纽约的女友,因为此前小保都是将钱给这名女友,女友再将前汇到国内李仁母亲的账户。但该女友表示,李仁甚至也欠了她十几万,自从8月份失踪之后,也与女友断联。女友提供了汇款至中国的20几张收据,依据收据联系到了李仁在国内的母亲,但对方表示李仁将钱拿去买货,也给不出李仁的下落。

  如今,曾经的投资人和高利贷都纷纷找到小保让他还钱,虽然两人已经离婚,但见此自己十分于心不忍。“我前夫现在状态很不好,他晚上没办法睡觉,三餐根本吃不下去,说对不起父母、妻子和孩子。我就怕他寻短路,想不开。”她一边哭一边说,“我前夫是个很善良的人,那时候他说和李仁做生意我觉得很不靠谱,他还说吃过苦的人才懂得好好珍惜这次机会,谁知道李仁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我前夫现在还说小李哪天良心发现,会把钱还回来。”

  她也希望李仁能够站出来承担责任,和小保一起把钱还给股东,早日解决此事。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全球骗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0: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