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独臂男子"饿晕"路边获众人援助是骗局吗?警方发声

京港台:2022-10-1 09:28|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独臂男子"饿晕"路边获众人援助是骗局吗?警方发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9月29日,云南省姚安县,一名独臂男子疑似“晕倒”在街边,路人慷慨解囊,网友被此善举感动。也有网友表示,在其他地方疑似见过该男子,当时也是这种情况。30日,属地派出所回应极目新闻称,他们当时出了警,但男子并未向警方寻求帮助。

  

  网传独臂男子在云南饿晕路边(网络视频截图)

  网传视频显示,一名身穿黑色外套、背着书包的中年男子坐在路沿石上,右边衣袖空荡荡的,左手端着一碗面条,嘴里还咀嚼着食物。与此同时,不停有路人给他送来食物和钱,该男子频频摇头。

  9月30日,极目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上述视频中的一幕,发生在云南省姚安县美天农贸市场附近。

  “那是29日上午10点左右,我看到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围在那名男子身旁送吃的送喝的,还有人送钱。”美天农贸市场附近一商户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之后有人报警,现场来了警察和救护车。”

  附近多名商户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该男子跟大家说他是从四川走过来的,身上没有钱,饿晕了。于是,周边商户及路人给那名男子筹了几百元钱,但男子并没有向在场的警察寻求帮助,后来直接离开了。

  针对此事,记者咨询了姚安县民政局,负责社会救助的工作人员称,29日他们并未收到有关该男子的求助信息,如果需要帮助,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跟进。对于网上传播的视频,他们也将做进一步了解。

  

  疑似该男子此前视频(图片来源:网络)

  该视频在网上发布后,引起不少关注。也有其他地方网友表示,他们疑似见过该名男子,当时他也称自己没钱饿晕了。

  

  网友质疑(图片来源:网络)

  “那名男子是四川人,医生现场给他做了检查,没有发现什么问题。让他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时,他说没事就离开了,也没有向警方寻求帮助。”姚安县栋川派出所一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该男子存在不法行为,公安部门会对他进行调查处理。

相关专题:全球骗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5: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