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刘强东案为何和解? 女方没底气 男方拖不起

京港台:2022-10-3 05:54| 来源:综合媒体 | 评论( 36 )  | 我来说几句


刘强东案为何和解? 女方没底气 男方拖不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原定于10月3日开审的刘强东明州民事诉讼提前迎来大结局。北美时间10月1日晚,双方律师团队发表联合声明,称双方已经达成和解。自2019年4月16日,女方当事人刘婧尧提起民事诉讼,“索赔金额5万美元,上不封顶”开始,此案拉锯3年多,法院进行了大量取证和非公开庭审,而对于10月3日的正式开庭,双方律师也完成了陪审员遴选等准备工作,就在正式开庭之前双方突然达成和解,令人颇感意外。但根据案件发展的态势,双方达成和解,似乎也是情理之中。

  首先,早在2018年,明尼苏达州当地检方就决定不以性侵罪起诉刘强东。当时,明尼苏达州亨内平县检察官迈克·弗里曼表示,经明尼苏达州阿波利斯市警察局性犯罪小组的彻底调查,以及四位对性侵犯案件拥有丰富经验的资深检察官的仔细审查,确定此案在举证方面仍存在严重问题,除了合理的怀疑,这些问题使任何的刑事指控都很难得到证实。

  在检察官审查证据期间,这些证据涉及三名男子和一名女子,发现部分证据包含一些被翻译成英文的普通话对话及信息。证据还包括警方身上佩戴的摄像机录下的刘某与这位女士在公寓内的对话。以及后来在刘某被带回酒店之前,警方还录下了这位女士要求与刘某私下进行交流的部分对话。

  这些谈话的实质,以及其他所有证据,包括这位女士和其他人的证词,以及来自多个监控摄像机的录像,都不支持在这种情况下提起刑事指控。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有专业人士撰文表示,一方面,女性当事人在短暂沉默后,开始坚决表示自己“当初不情愿并反复表述了自己的态度”;另一方面,她本人和许多消息来源都证明,事发最初她并未选择报警,报警后起诉性侵的态度也有反复。因此,存在明显的“证据链瑕疵”。 此外,刘强东应女方要求主动送其回到自己寓所,并系被邀请而将其一直送入房内,这也是“证据链瑕疵”之一。

  虽然在美国,民事诉讼对证据的要求没有刑事诉讼那么严格,但当地资深刑辩律师也并不看好刘婧尧能打赢这场民事诉讼。

  一直独立关注此事进展的明尼苏达州当地知名刑事律师周东发表示,刘婧尧存在许多前后矛盾的说法和证词,如果只是由她这一方来说,可能觉得还有点道理,但是经不起细节方面的推敲。而反观刘强东的证词,从头到尾是一致的。周东发认为,刘婧尧要说服12个陪审员还是很难的。因原告存在前后矛盾的说法,如果她做伪证需要承担法律责任。因此,如果刘婧尧败诉了,京东或者刘强东可能会追究她的责任。

  此前,刘婧尧在接受《财经》采访时称,如胜诉会将赔偿金额全都捐出来。然而原告律师在开庭前遴选陪审团的询问现场明确表示,不会将赔偿金以任何意义的捐出,这与刘婧尧之前接受媒体采访表示前后不一。

  此外,美国当地媒体曝光了女方一段27页的聊天记录,显示刘婧尧与当时帮忙报警的同学以及其他多名知情人士关系破裂,甚至互相攻击。即便是对自己父亲的老师崔海涛教授,也是语气强硬、毫不客气地责骂,性格非常泼辣,与以往展示的柔弱形象大相径庭。

  双方和解后,记者再次采访周东发律师。他表示,双方和解的数额具体不清楚,但应该会远远小于女方此前提出的要求。不排除女方评估胜率较低,主动寻求庭前和解。

  刘强东案和解似乎早有征兆 官宣后续8小时同样精彩

  正当无数媒体为下周一刘强东一案的开庭做准备时,美国时间10月1日晚,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刘强东和中国留学生(专题)Jingyao Liu的双方律师团队发表联合声明,声明中称刘强东和Jingyao Liu女士于2018年在美国明尼苏达州的一次偶然事件造成了误会,引起了公众的广泛关注,给当事人及其家属带来了深刻的痛苦。今天,双方同意搁置分歧,解决法律纠纷,避免诉讼造成的进一步痛苦和折磨。

  

  这则声明的发布也意味着,从2019年4月发起的这件引起广泛关注的诉讼案,以和解收场,但和解金额未被披露,根据Jingyao Liu此前的诉状,她此前要求的索赔金额为50,000美金,上不封顶。

  

  官宣和解后8小时发生了什么

  和解的新闻犹如一枚炸弹,迅速在各个社交平台持续发酵。

  首先,刘强东夫妻这边做出了回应。

  据界面新闻从刘强东律师处获悉,刘强东就明州事件发表声明,表达了对妻子的歉意和感谢,以及对即将迎来的小生命的期待。

  

  图片来自微博@界面新闻,版权属于原作者

  妻子章泽天的朋友圈也曝光:

  

  微博热搜迅速上榜,虽然赶在了国庆节当口,但两个相关话题#刘强东回应明州事件#、#刘强东向章泽天致歉# 还是瞬间破亿:

  

  

  而两人的微博均停留在2018年,未再做更新。

  

  图片截自微博@刘强东

  

  图片截自微博@章泽天

  截止到发稿,Jingyao Liu这边似乎未作公开回应。

  不过一位一直支持jingyao的梁律师在消息发布后,在社媒上发布和转载了两则讯息,认为和解的结果对Jingyao 来说有利。

  开庭前似乎已有征兆

  自2019年4月16日,女方当事人Jingyao Liu提起民事诉讼起,此案已经历经3年多的时间了。法院在此期间进行了大量取证和非公开庭审。

  9月30日,在经历了两天的甄选后,双方律师从60个候选陪审员中选出了7男5女12位陪审员参加此次案件审理。

  而来自界面新闻的报道,有一个细节就是在进行陪审员的挑选工作过程中,从9月28日开始,刘强东即现身法庭,怀有身孕的妻子章泽天全程也坐在旁听席旁边,似乎信心满满,而女方当事人Jingyao Liu并没有出现。

        新闻来源:极目新闻、北美省钱快报

相关专题:奶茶妹妹,刘强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6: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