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刘强东案和解:性关系中富豪们面临3种不同的标价

京港台:2022-10-5 00:24| 来源:作家陈岚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刘强东案和解:性关系中富豪们面临3种不同的标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王志安爆料:刘强东那吨晚宴上的宾客还有贾庆林的女婿和习家代理人

  意想不到啊。都四年了,打死打生四年啊。刘强东vs明尼苏达大学女生刘jingyao的官司,眼见着就要民事开庭,媒体们都已经严阵以待,摩拳擦掌,准备好了几天的版面了吧。

  

  一觉醒来,“和解了!”

  1

  双方发布了一个声明,表示是那天晚上是发生了“一个误会”。

  误会误会,哈哈哈。

  双方都为这个误会,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和折磨。

  声明之中有一个细节耐人寻味:刘静尧和她的律师一方将不会再就此事做任何发言。

  直白一点就是:“从此闭嘴,三缄其口。”

  虽然出人意料之外,但认真一想,似乎应该是应该、必须、必然会发生的事。

  为什么必然是会发生的事?

  水往东流,球会落地,无非是顺势尔。

  只要双方利益共同,双方就会形成趋同的一个势。

  很明显,在刑事案不成立之后,民事案上和解,对双方都是利大于弊。

  而美国这个类型的民事官司的律师,与其说是律师,不如说是掮客。

  哪个类型?

  就是有一方家大业大、不差钱、但是卷入了不名誉的事情里的那类。

  简单地说,通过民事案合法地向大金主搞钱,是美国很多律师的最重要的业务,有些律师,可能是一辈子都在等这样一次机会。

  而只要卷入这样的案子,没有名人富人能够全身而退,基本上,

  “到最后他都会屈服的。”

  因为很简单,在这样不名誉的官司里,你每一天付出的成本,都远比对方大几十倍、几百倍、几千倍,都是你自己的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这个钱,坊间传说是900万美金。

  也差不多吧。当时看到消息,我第一直觉,也是评估差不多在300万到1000万美金以内。

  那有人会说了,之前为什么闹那么大,早点给钱不就行了?

  那可不一样。

  那是刑事案阶段。名誉受损的价格,和锒铛入狱的价格,可是不一样的。

  命运早已经给所有的精虫上脑的男人标好了价格。

  富豪们往往需要付出额外的价格,尤其是在一次不道德的性行为中,富豪们会在不同的阶段,面对过三种不同的标价。

  2

  一种是默多克价格。

  默多克邂逅了邓文迪

  

  还好,他这次要离开的婚姻,是他第二次的婚姻,有婚前协议,所以即使是有4个子女,也无需分割默多克集团的股份,帝国的大厦并不受影响,也不会因此动摇。

  结婚对于默多克这个级别的富豪来说,即使是有婚前协议,也是一种很昂贵的代价。

  纵然如此,老默多克还是很乐意给出前妻高额的补偿,不惜得罪自己的子女,包括把长子打发到澳洲去,从默多克权力中心驱逐,也确保自己及时离婚,及时迎娶邓文迪。

  除了婚姻——婚姻带来了上流社会的地位、人脉和虚荣,以及必须与之相匹配的珠宝首饰,默多克还给邓文迪买下了位于北京市中心的一座后海别墅。

  如今人民币(专题)价值破2亿。

  这都是开胃小菜。

  真正的大头是,默多克和邓文迪两个女儿,后来获得家族信托基金的268亿美金。而邓文迪是两个女儿的监护人。

  268亿美金=人民币1876亿。

  到了千亿身家这个份儿上,钱,就是数字游戏。

  3

  再说说比尔盖茨在一段不名誉的关系里,付出的成本。

  比尔盖茨在1998年看上了刚刚进入微软公司的斯特凡妮。

  那会吧,比尔盖茨48岁,斯特凡妮才25岁,而且还有自己的稳定男友,但这不妨碍比尔盖茨一见钟情,开始执着追求斯特凡妮。

  怎么追求呢?

  砸钱,砸资源。

  一方面,斯特凡妮获得了更高的职位,甚至还能和比尔盖茨一起参加微软的核心会议,已经能够染指微软董事会这个级别的权力。

  另一方面,当然是砸钱。

  可是,很明显,钱、资源之外,比尔盖兹不能给出婚姻。

  他和妻子梅琳达的婚姻已经长达10多年之久,离婚的话,要付出至少一半的财产代价。

  

  说啥也离不起这样的婚。

  再说了,谁能像梅琳达那样,包容他,对他不离不弃呢?

  这段不名誉的关系没持续很久,随后,被曝光了。

  ——斯特凡妮和她男友不仅没分手,还在男友的支持下,对比尔盖茨反戈一击。正值美国司法部对微软进行反垄断调查,斯特凡妮作为枕边人,出庭作证,对微软造成了致命一击。

  而同时,她和比尔盖茨的事儿,也沸沸扬扬。

  斯特凡妮当时也有很多选择,包括走到司法层面,起诉比尔盖茨性骚扰

  她真要起诉,还真的能找到很多法律依据。

  因为,比尔盖茨毫无疑问地是她的老板,两人有直接的上下级关系,法庭上可以将两人所有的暧昧,归咎为比尔盖茨对她进行的权力压迫下的“性侵”。

  说白了,如果斯特凡妮哭哭啼啼地对法庭说:“他是我老板,我担心我不顺从他,我就会失业。他威胁了我。”

  那陪审团真的很大概率会采信这个理由。

  不过比尔盖茨当机立断,没等这个事儿进一步发酵,就彻底解决了。

  据悉,他付出了6.7亿美元的代价,换取了斯特凡妮的永久闭嘴。

  当然,比起因为这件事的影响——微软股价大跌,比尔盖茨一天之内损失了80亿美金的惨痛经历来说,6.7亿的赔偿,算是割小肉、止大损了。

  到了这个层面上,真真就应了《红楼梦》里那句话:别人胳膊上随便拔一根汗毛,比你的腰杆儿都粗。

  邓文迪结婚了。有两个孩子。所以,就算她劈腿绿了老默,也依然最终获得了两三百亿美金的收益。

  斯特凡妮捏住了微软的命门,在恰当的时间节点上反戈一击,即使只是一年的情人关系,依然获得了6.7亿美金的补偿。

  当然,后来,梅琳达最终和比尔盖茨离婚时,分得了1300亿美金的共同财富中一半,600多亿美金。是情人斯特凡妮的100倍之多。

  那刘强东其实也是面临这样的几种不同的现实。

  如果他找了个斯特凡妮,比尔盖茨的6.7亿等着他。

  如果他找了个邓文迪,默多克的老路也等着他。

  除非他想做马斯克。

  4

  马斯克是个天才,但在女人身上的付出,和他的渣爹一样,没皮没脸而且近乎穷凶极恶。

  他和第一任妻子离婚时,才付了100万美金的补偿。

  他另一任女友,不得不靠拍卖两人交往时曾经有的一些纪念品,来付清房款,据说已经拍卖出了10多万美金。

  他和最新一任90后女友拍拖,到了分手时,女友吐槽说,两人在一起约会,饭钱都还要女友付账!

  

  除了一点儿名气,女友啥也没有得到。

  马斯克这么干,并不会败坏自己名声,很多人反而会觉得他很酷、特立独行。

  因为,他和这些女人之间不存在不名誉的关系。都是男未婚女未嫁,就算离婚,也有婚前协议保护。

  马斯克也从来不在互联网上塑造自己“很正直很正经”的人设,大部分人对马斯克的印象就是天马行空、个性疯狂同时还很不正经。

  所以他就没什么被道德绑架的。也就无需额外付出金钱。

  5

  刘强东结婚了。

  在一段不名誉的关系里,他就要面对三个价格。

  默多克价格,比尔盖茨价格,或科比价格。

  默多克和邓文迪结婚,最终付出了近300亿。

  比尔盖茨付给了斯特凡妮6.7亿。

  科比性侵案,付出了500万美金。

  在刑事案没发生之前,可能是斯特凡妮或邓文迪的价格。

  你看,刘强东就曾经对刘静尧说:“你想做邓文迪吗?”

  那就有两种可能,一种是作为刘强东的情人,获得某个创业项目的投资,它可能是几百万美金,也可能是上千万美金。如果两人关系稳定,女方也颇有才干,那真有可能在刘强东的扶持下,一路崛起为商界新星。

  甚至,也不排除有可能变成邓文迪的逆袭,从婚外情人,直取婚姻。

  但有一个叫tao的同学,莫名其妙,在刘强东进入静尧的公寓后,帮静尧报了警。

  而很显然,在这个阶段,静尧也不清楚自己到底要如何走下一步。

  此刻,她和刘强东的未来还真的是开放式的。

  她才会错愕地对警察说:“这是自愿的。”

  

  而警方依然在推进这次调查。

  警方介入后,长期的情人关系显然已经不可能成立。

  几天后,静尧在学校约谈刘强东,刘强东随即被警察戴上手铐带走。

  当戴手铐、穿囚服的照片被公开开始......

  整个事件,就变成了没有任何罗曼蒂克可言的博弈。

  此刻,刑事案没有落定之前,价格必然是有溢价的。

  开什么玩笑,普通的不道德性关系,和性侵、强奸犯那可是两个概念。

  去坐牢还不如死呢。

  这个时候,刘强东付出的钱,那就是买命钱。

  但是,刘强东的律师很快介入,大概是很快给一头懵逼的刘强东吃了定心丸:就当下所有的证据,你不可能构成强奸。

  所以,很快刘强东也以0元保释金,马上被保释了。

  这个时候谈,肯定谈不拢。

  一方面,刘强东惊魂未定,而且心怀怨愤。估计心里自恋受损到了极点:“老子有钱也不给你!”

  另一方面,刘静尧一方,也觉得刑事案的牌还没打完——刑事案的钱,可比民事案值钱多了,前者是性命攸关,后者不过是名誉扫地。

  但随着刑事案彻底被宣告不成立,且不断有对静尧不利的证据被放到网络上,连中国国内的舆情,都已经变成了超过7成以上的人相信刘强东没有强奸时,刑事案的牌,已经完全打不了了。

  而刘强东在这个阶段,能失去的,都失去了。

  啥政协委员的头衔,啥互联网大佬的宝座,甚至,京东的职位。

  到了这个份上,刘强东损失越多,刘静尧一方手里牌就越少。

  等双方坐到民事案庭上时,

  刘静尧一方,除了和解,其实也别无他途了。

  对警察说“这是自愿的性关系”加上“电梯里主动按楼层,手拉着刘强东微笑着往自己的房间走”的两段视频,摆放在微博上,导致了一边倒的舆论,放在美国民事案的庭上,也不会有啥太大的差异。

  

  人类的文化或者不相同,但对基本的一些常识,还是有共识的。

  而美国民事案的律师,就会在此刻审时度势,像个掮客一样,来回两边穿梭,撮合和解。

  和解,律师们的利益最大化。

  刘静尧的律师很显然就是分成制:你的律师费,我不要,以最后获得赔偿或和解金的分成来计算,这个分成,极有可能不低于20%,甚至更高。据说有的高达70%以上的。

  至于刘强东这边儿的律师费,咱就不去替他想了。

  而对于此刻的刘强东而言,妻子又怀孕了,大概率就也不想折腾了。

  

  否则,民事案开庭,至少走流程走一年多,天天上头条,天天被人拿到媒体上说,对京东有实质性的利益损害,对自己和家庭都是一种巨大的折磨。

  到了这个份儿上,无论是为了股东,还是为了老婆孩子,都会答应和解。

  嗯,“他们到最后都会屈服的”。

  这个经历再一次告诉了所有的男人,

  无论如何,要管理好自己的下半身,要修男德。

  查理芒格的忠告多么洞察、精当:”找好的伴侣,是人生最重要的投资。”

  否则,总有一款价格,让你刻骨铭心。 

相关专题:土豪,奶茶妹妹,刘强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0: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