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振兴市场拉就业 上海释出第一笔专项贷款

京港台:2022-10-5 03:10| 来源:中央社 | 我来说几句


振兴市场拉就业 上海释出第一笔专项贷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记者李雅雯上海4日电)中国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对部分领域设备更新改造贷款阶段性财政贴息,达到振兴消费、拉抬就业等成效。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第一笔专项贷款对复旦大学发出,支持实验设备等硬体更新。

  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表示,为了回应总行要求,在10月1日前夕投放上海市第一笔设备更新改造贷款。这笔贷款由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于9月30日发放给复旦大学,支持其教学科研、实验实训等设备购置和配套设施建设,推动学校科研能量提升。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7日主持常务会议,会上提到为了加大支持就业和创业政策,壮大市场主体和经济动能,决定对部分领域设备更新改造贷款阶段性财政贴息和加大社会服务业信贷支持,促进消费、拉动就业,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能催生更多市场主体带就业。

  人民银行在9月28日敲定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相关细节,专项支持金融机构以利率不高于3.2%向製造业、社会服务领域和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设备更新改造提供贷款。

  这项专桉发放额度为人民币(专题)2000亿元以上,利率1.75%,期限1年,可展期2次,每次展期期限1年。发放对象包括国家开发银行、政策性银行、国有商业银行、邮储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等21家金融机构。

  由于地缘政治冲突、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严苛封控反覆、海外订单需求大跌等因素影响,中国持续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官方陆续释出多项政策试图振兴市场活力。

  外界推估,部分领域设备更新改造贷款阶段性财政贴息等作法,由于金融机构投放贷款利率与向人民银行申请再贷款利率中间有145个基点利差,有助金融机构发放积极性;可获得低成本融资汰换设备,对于企业来说是诱因。

  另也有意见认为,企业面对的问题不在于贷款融资,根本困境仍在于订单需求不高、利润收入难以评估。

  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支持以下10个领域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包括教育、卫生健康、文旅体育、实训基地、充电桩、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新型基础设施、产业数位化转型、重点领域节能降碳改造升级、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等。

 

相关专题: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21: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