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吃草不正经 柳州市的牛被网暴:网友教牛吃草

京港台:2022-10-10 01:05| 来源:雷叔说事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吃草不正经 柳州市的牛被网暴:网友教牛吃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01最近一头柳州市的牛被网暴了。

  起因是它在吃草,但网友不买账。

  

  他们觉得它不是一头本分的牛,因为好牛不这么吃草。

  吃得干干净净,不会东啜一块西啃一块,才是牲畜该有的作风。

  这样糟蹋草的行为怎么看都不文明。

  

  接着,不少网友就惊呼,浪费粮食可耻!

  

  

  

  那为什么它吃相差呢?

  因为它脾气不好,性格有缺。

  

  好家伙,牛失了牛德。

  而且,在他们看来,吃相不好的牛不适合干农活。

  这可是会严重影响到主人家的生活水平。

  

  于是,一些过来人“好心”劝它:“这样吃对胃不好,建议吃慢点。”

  

  也不知道这头牛叫什么名字,但在互联网上,它的性格情绪有问题,同时,工作能力也不足,总之它太嫩了,得跟人类好好学吃草。

  然而事实不过是,一头牛以它的习惯在吃草。

  一群吃饱了没事干的网友,却在讨论一头有着充足食料的牛吃相难不难看的问题。

  

  “它都不咀嚼嘛”“这样吃对胃不好”言论的背后,不是把牛当人看了,而是不把牛当牛看了。

  当做一个可以操控的玩偶了。

  

  所以他们也能顺理成章地认为牛奶不是给牛喝的。

  牛奶是给人喝的,给牛喝不就糟蹋了吗?

  

  仔细看里面的逻辑就是在颠覆生物学常识,完全不值得去反驳。

  当牛受到屈辱性的网暴时,另一边,它的好朋友——驴的日子也不好受。

  老师傅看出黑毛驴的驴蹄问题后,决定进行修蹄,目的是清理蹄子里的瘀血。

  一些网友连标题和动物外形都不看,直接暖心关爱:“马疼不疼?”

  醒悟过来发现这是毛驴后,他们质疑,驴蹄没有很长,真的需要剪短吗?

  

  相对成熟的网友则会质疑老师傅不专业,切瘀血切地粗糙。

  

  在他们看来,老师傅没有工匠精神,没有问过黑毛驴的意见就对它动手动脚,是非常不礼貌的行为。

  当然,最要紧的是,没有问过这些网友的意见。

  毕竟自己决定了万事万物的合理性时,是不能允许其他人拥有解释权的。

  为此动物生存本领的施展,也要得到他们认可,否则它们不配活着。

  “这豹子跑步姿势不对!”“边牧这么跑不行,会损伤关节。”

  

  现在这些手拿键盘的网友,正在扮演造物主的角色,试图让动物拥有美好的前途。

  可动物真的听他们吗?想想都知道答案。

  02

  与动物过不去以外,网友又和专家们过不去。

  这也是我经常刷到的一个知乎问题:为什么很多高中生文笔比知名作家都好?

  在提问者看来,高中生文笔细腻优美,而成年作家们粗糙朴素,两者差别非常明显。

  

  这当然不是实际情况,也许还有调侃的意味在,只不过类似情况太多了。

  所以我觉得随便一个艺术生画得都比毕加索强多了……为啥很多末流的流行歌手,唱得都比京剧好听?为啥很多小学生写的诗歌,都比古人水平更高?

  

  其存在意义就在于为文学梗的诞生提供了土壤环境。

  霹雳布袋戏的一位粉丝发文说,李商隐抄了她爱豆的诗《夜雨寄北》,她要拉动网友网曝他。

  

  在被网友科普后,她又发文道歉,称呼李商隐是“冷门诗人”。

  

  毕业后背诵不了“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情有可原,但是不知道李商隐,不去查查基本信息就开始吐槽,实在不应该。

  这种忽视基础知识,还随意开喷的行为并不少,以致于古诗文界都堆积满了梗。

  辞藻堆砌李清照。

  

  稍显做作李太白。

  

  不够古风曹雪芹。

  

  写得不错苏东坡。(比肩方文山、林夕)

  

  想必未来的新段子不会少,因为指点江山的互联网懂哥,并不在乎事实如何。

  在乎的是,“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

  03

  后来网友们又把手伸向了普普通通的现代人,而且把离谱的吐槽演化为了恶意的讽刺。

  江西抚州某中学,一个女生考试后,八科第一,数学拿了第二名,最后全年级排第一。

  

  结果就因为数学排第二,她被嘲笑了。

  

  那些人试图告诉她其他科目第一名都不如数学第一名有用。

  

  这种逻辑里,数学考第二名是偏科的的体现。

  所以女生没有能力,而网友作为“好人”,似乎还要去安慰和同情她。

  

  

  看到这里,我想很多人也理解不了网暴和歧视是怎么发生的,但就是偏偏产生了。

  推而论之,优秀是怎么样的不重要,答案是什么不重要,输出思维霸权,倒是已经成了一些网友善用的偏激手段。

  抖音那些吵了几万几千层楼的数学题的产生,就是这个原因。

  

  类似这样的题,也不见得都是精准针对抖音用户的,因为移步到虎扑上后,也能吵个上千层楼。

  

  一些网友奉数学为圭臬,但对数学又格外不上手,并嘲笑别人不懂数学……说白了就是人菜瘾大。

  他们唯一和数学人才的共同点或许在于:

  证明哥德巴赫猜想时,评论区的空间太小,写不下了。

  04

  把优秀学子喷成差生,已经是恶意的行为了。

  与此相对应,还有另一种严重的情况。

  央视《夜线》节目在2020年播出了一期报道,王某面对镜头“诚挚”地回顾自己对女友的爱。

  他说手机屏保是爱人的合照,他记得她眼睛里一片亮光,挂满了星星。

  

  总之一切多么美好啊,这期节目顾名思义就叫:“爱那么重,爱那么痛”。

  然而,镜头之内的王某穿着蓝色囚服,隔着铁窗,因为他犯了罪。

  他骗女友自己有钱,他骗公司自己简历不错,他自己过度消费,导致自己没有钱了。

  为了给即将出国留学的女友送礼,离职后的王某去原公司找前同事“拿钱”,实则是抢劫。

  

  在前同事不给的情况下,王某杀了他。

  

  这并不是复杂故事,新闻报道的目的正是为了给大家带来警示作用:什么是真爱,为什么要量力而行。

  然而评论区的一些网友开始将他美化成了好人。

  “这样的爱情什么时候抢到我”

  

  “他真的很爱很爱她的那个女孩,不惜毁了自己的一生和前程”

  

  甚至对他的声音都褒奖一番,觉得其中充满了正能量。

  

  就这样,作为杀人犯和骗子的王某,被“包装”成了一个温柔痴情男子。

  因为他对于有的网友来说,适合成为他们剧本里的男主角。

  这个剧本存在的目的是要展示自己的温柔暖爱形象,可笑的是,这个如此荒诞而扭曲的剧本,如今还被不少人传播。

  也许说话的人确实太缺乏存在感了。

  05

  多年以来,一本正经反驳奇葩言论往往没有什么效果。

  因为对方不指望说服你,他们大可以在激化你的情绪后,用一句“急了?”再嘲讽你一遍。

  这时候,你两次跳入了他们挖的坑里。

  面对此情此景,我们普通人并非手足无措,还是有几种方式可以应对。

  一种就是基努里维斯说的。

  对方可以大胆宣布1+1=5,没关系,开心就好。

  自己转身离开,不带走一片云彩。

  

  这就是不以为意的力量。

  一种是福柯的做法,如图所示:我以前的表达欲:我们想做的是去证明那些个体的、特别的、人类特有的经历,不过是一些庞大的形式系统下面极其表面化的闪烁而已

  我现在:CNM,听清没,CNM

  

  

  这是直面惨淡现实的态度。

  这两种截然不同的表达方式,都能让自己不那么费心费力地去争辩。

  当然也有第三种方式:

  我们找找笑料,从中图一乐。

  毕竟做人最重要的是开心,也许做牛亦如此。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4: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