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男子辅导孩子写作业太生气 一拳头把自己打进医院

京港台:2022-10-12 12:09| 来源:都市快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男子辅导孩子写作业太生气 一拳头把自己打进医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作业作业,孩子的“修行”,家长的“酷刑”!

  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相信大部分父母亲已经深刻体会到了这句话的真谛。

  毕竟,在辅导作业这件事上,连脾气超好的刘天王也克制不住自己。

  

  最近,杭州一位父亲,因为在辅导孩子写作业时冲动了,一拳头捶向桌子,直接把自己送进了医院……

  辅导作业太生气

  一拳锤“废”自己的手

  “医生,我的右手掌肿起来了,而且一直痛……”几天前,一对神色慌张的母子,来到了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子吴先生已经36岁了,说自己右手掌可能受伤了。一旁陪诊的老母亲已经是白发苍苍,焦急不已。

  接诊的市一医院骨科主治医师田飞博士在初步检查后,发现吴先生的右手掌明显肿胀,还有肉眼可见的淤青和明显的压痛。经过询问,才知道了事情的原委。

  原来,吴先生的儿子正在上小学,平时作业都是妈妈辅导,这天妈妈有事,辅导作业的重任就落到了爸爸身上。

  一道题目,吴先生讲了半个多小时,来来回回好几遍,儿子还是一脸懵,吼了几次后,儿子干脆放下笔不写了。吴先生忍无可忍,一气之下用手捶向桌子……儿子被镇住了,吴先生的手掌也开始剧痛。

  本以为用力过猛,过一会就好了,但右手疼了一天也不见好转,而且淤青红肿。眼看着不对劲,他在自己妈妈的陪伴下来到医院检查。

  X光检查提示,吴先生的右手第5掌骨远端骨折。

  

  拿到诊断书,吴先生自己也不敢相信,自己挥了一拳头,竟然把自己手掌捶骨折!

  由于吴先生掌骨骨折,断端移位明显,被要求住院治疗。“有时候真是忍不住,这一拳是打在桌子上,要是打在孩子身上,麻烦就大了。”住院的爸爸叹着气,语气里全是恨铁不成钢。

  按照吴先生的这种情况,应该手术治疗。但吴先生拒绝手术,最后,市一医院骨科副主任范小良医疗组为他用石膏固患肢后出院。范小良主任表示,吴先生骨折的位置不太好,骨折闭合复位与固定存在困难,存在着骨折移位和畸形愈合的风险,之后要及时到骨科门诊随诊。

  别以为你的拳头很硬

  其实这部位很脆弱

  很多人习惯于握拳捶打,殊不知拳头有一个部位很脆弱,稍微用力不当,就会造成骨折。

  范小良介绍,第五掌骨颈骨折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手部骨折,约占手部骨折的五分之一。它大部分都是在握拳状态下直接创伤所致,所以又被称为“拳击手骨折”。

  第五掌骨颈骨折好发于活动力强的年轻男性,发病率在10-29岁年龄组达到高峰,常发生于优势手。一般情况下,往往是在体育活动、碰撞损伤以及打架中受伤。特别暴力时,甚至会导致骨头粉粹,累及掌指关节面。骨折后主要变现为,第五掌骨颈骨折处肿胀畸形、疼痛、第五掌指关节活动障碍等。

  所以,不要以为你的拳头很硬,但其实它有时候很脆弱。

  辅导作业进医院的并非个例

  因为辅导作业,不少家长患上了一种病:

  

  因为辅导写作业时而引发的惨案不计其数:

  有位深圳家长一巴掌把孩子鼓膜扇到穿孔;

  还有家长,在辅导作业时心梗发作送到医院抢救;

  上海一位爸爸气到烧电脑引发火灾,差点烧了邻居的家;

  还有一位杭州爸爸干脆把自己绑起来

  

  可怜天下父母心,辅导作业固然虐心,但是家长还是要努力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0: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