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一死囚犯被执行死刑90分钟后 活下来了…

京港台:2022-10-13 05:29| 来源:红星新闻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一死囚犯被执行死刑90分钟后 活下来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媒体10月11日报道,美国阿拉巴马州的死囚艾伦·米勒在今年9月22日被执行死刑时,由于工作人员找不到其静脉注射位置,米勒在经过长达90分钟的处决后活了下来。文件显示,米勒于10月6日对此提起申诉,其辩护律师称米勒为“美国唯一一个在处决中幸存的人”,并称对米勒的处决是一次“失败的处决”。

  报道称,该申诉旨在阻止米勒通过注射药物的方式被执行死刑,并为其讨取与注射失败相关的损失。据了解,阿拉巴马州总检察长办公室拒绝对米勒的申诉发表评论。

  

  ↑美国阿拉巴马州死囚艾伦·米勒原定于9月22日被执行死刑

  据介绍,米勒因1999年在工作场所杀害3人,本定于今年9月22日通过注射药物的方式被执行死刑。报道称,由于时间紧张,在监狱工作人员无法找到其静脉位置后,此次处决于当晚11时30分被取消。

  在米勒提起的申述书中,他自称整个过程持续了约90分钟,自己受到了折磨。米勒称,工作人员将他绑在行刑床上,为找到他的静脉,先后在他的手臂、手掌上进行了尝试,随后选择他的右脚作为注射口。在申述书中,米勒认为针头扎到了自己的神经,“感觉就像是被电击了,整个身体都在摇晃”。最终,工作人员放弃了尝试。

  随后有工作人员通知米勒,称其处决被推迟,并于23日将其送回死囚牢房,并没有给出任何解释。申述书中提到,行刑失败后,米勒的伤口在流血,而工作人员则在观察室静静看着这一切,这让米勒感到害怕、迷茫、不安,并担心自己是否即将被杀。申述书称,这场“失败的处决”让米勒遭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和身体伤害。

  据了解,在行刑前一个月,米勒就曾对阿拉巴马州惩教署官员哈姆、监狱长官雷朋和州检察官马歇尔提起诉讼,称自己遭遇了“不当待遇”。报道称,米勒于9月1日提交了一份初步文件,以防止自己被“氮气窒息”法(即犯人戴上面罩吸入大量氮气窒息而亡)以外的方法执行死刑。据此前报道,米勒曾在听证会上声称自己害怕针头,要求州政府改用“氮气窒息”法执行死刑。其辩护律师也在诉讼书中解释称,医疗专业人员此前就存在找不到米勒静脉的问题,因此才提出希望通过“氮气窒息”法来执行死刑。

  据了解,阿拉巴马州曾在2002年取消了充满争议的电椅行刑,改为注射药物,后于2018年批准“氮气窒息”法。但目前美国仅有3州批准“氮气窒息”法,且至今尚未使用。报道称,阿拉巴马州起初同意可以使用“氮气窒息”法执行对米勒的处决。不过在9月22日,哈姆、雷朋和马歇尔向美国最高法院提出紧急申请,要求撤销米勒的申请。数小时后,美国最高法院批准了这一申请,并允许相关工作人员在当晚通过注射药物的方法执行对米勒的处决。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1: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