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论战又开始!姜昆和曲协工作人员对郭德纲最新点评

京港台:2022-10-14 13:59| 来源:金牌娱乐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论战又开始!姜昆和曲协工作人员对郭德纲最新点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相声界的好戏又开始了,起因是媒体对曲协主席姜昆,以及工作人员的这个最新采访

  

  在采访中,核心问题还是关于郭德纲

  简单说,郭德纲的审美要提高,不能把低俗当成通俗

  

  而在工作人员的口中,他也觉得,郭德纲应该对相声充满敬意,不能把相声当成玩意

  

  当然了,姜昆和工作人员的评价是否客观,还是值得商榷的

  其实姜昆、郭德纲的主要矛盾是争夺、垄断相声市场,所谓理念不同只是借口,广大观众是中国相声发展兴衰的见证人,他俩的是非功过由人民评说。

  

  郭德纲也有被北京电视台捧红了的时候,最后和北电闹掰了,台长去世他送去了大喜字和打油诗讥讽,有多大仇的人能这样做。不要光说主流迫害他,他自己真的没有值得反思的地方吗?

  

  其实,姜昆的话,也有不少值得借鉴的地方

  郭德纲的相声是流行什么说什么,什么能逗观众一乐他就说什么,完全迎合大众口味,所以他的相声来源于生活,还是生活,没有提高,没有立场,没有艺术性。因为艺术是来源于生活,要进行提炼,修饰,高于生活。

  相声本来要么讽刺,要么歌颂,赞扬。没有立场的东西就像没有根基,浮得很,一阵子就没了。

  

  我觉得郭德纲有一句话说得很对,俗是通俗,不是低俗。但是郭德纲和他的徒弟们却没有做到这一点,低俗的东西很多。姜昆也说过,如果能把那些低俗的东西摒弃掉,也是非常好的。

  

  相声能活动今天,姜昆和郭德纲都是功臣。姜昆好比是侯宝林的后半生,而郭德纲则好比是侯宝林的前半生。他们的合体就是侯宝林。

  

  姜昆并没有口出恶言,可能就是理念之争

  人家在官方的位置自然要宣传主旋律的东西,你可以娱乐化却不能否认还是需要主旋律

  说实话,就这理念的问题这么多年一有机会就挖苦讽刺也够了啊

  姜昆说他没有好作品了是真的,但老郭这些年的作品能跟他井喷的时候比么?也不能了吧。

  

  正所谓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本来两位艺术家没什么恩怨,一些唯恐天下不乱的人,制造矛盾,也就是在蹭热度,两位相声大家,我都熟,也都去过他们各自的家,家里的文化气息都很浓

  

  姜老师年龄大了,一辈子为相声事业,没有负面的八卦新闻,退休了颐养天年,写字也是他老人家的爱好,平易近人,德纲是现在社会中被众多粉丝追捧的相声名家,造诣很深,有能耐,天才,了解民间杂文,虽草根,但不俗,文化底蕴很深,值得业内人士学习,希望曲艺发展得更好。都是功臣。时代造就了一批批艺术人才,敬重他们对曲艺所做的贡献。

  

  至于网上的那些是是非非,是正能量还是低俗,是主流还是非主流,估计再过个几年,大家也不关心了

  姜昆都74岁了,郭德纲也上了年纪,在相声上,没什么持续贡献的能力了,德云社如今也是举步维艰,连正常的演出都难了

  所以说,估计以后没有了利益之争,两个人说不定也能坐在一起,煮酒论英雄呢

相关专题:郭德纲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9: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