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全身多处瘀青以为罹癌 原来是这保健食品引起

京港台:2022-10-16 02:55|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全身多处瘀青以为罹癌 原来是这保健食品引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为了避免中风等心血管疾病,具抗凝血功能的鱼油补充剂颇受欢迎,但医生提醒,有病患因本身已在服用抗凝血药物,还另外补充鱼油保健食品,导致身体抗凝血功能过强,亦即血液无法凝固、常发生瘀青现象,误以为自己罹癌,相当惊慌,后经停用鱼油补充剂,瘀青问题就改善,心血管问题也无碍。

  鱼油可降低血中的胆固醇,减少心血管病、心脏疾病的风险,可预防动脉硬化的斑块,但它也有抗凝血功能。卫福部双和医院急诊科医生柯世祐在《医生好辣》节目中表示,一名60多岁的女病患日前慌张求诊,因发现自己莫名就出现瘀青,怀疑罹患血液相关的癌症。柯世祐看病患的腿部,果真出现一块块的瘀青。

  柯世祐表示,病患表示,近来每天一早起床就发现自己多了好多块瘀青,自己上网查可能是血液方面癌症,非常忧虑,“我查了她的云端病历,发现她有心房纤维颤动问题,长期服用抗凝血药物,”由于病患称近期才出现瘀青现象,经进一步问诊才知,病患近期内开始补充鱼油保健食品,“且服用剂量是一般人的3倍。”

  柯世祐说,由于病患本身已服用抗凝血药物,再加上鱼油所具有的抗凝血功能,导致病患的凝血功能太低,容易产生瘀青,他建议病患暂停服用鱼油保健品后,病患瘀青问题解决,且其心血管功能未受影响,因此建议民众,“服用保健品前,应先谘询原本就医的医生或营养师,以免药物与保健品功能加乘下,反有害健康。”

  营养师宋明桦也表示,她的朋友为了促进血液循环,而吃鱼油保养品,未料身体开始出现莫名的瘀青,因为该友人原本抗凝血功能不太好,因此她建议友人将鱼油保健品的剂量减少后,瘀青问题就改善。

相关专题:癌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7: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