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怎么回事,鹅厂食堂都是战略性孕妇?

京港台:2022-10-16 04:26| 来源:AI财经号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怎么回事,鹅厂食堂都是战略性孕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年4月已来,腾讯频频传出裁员消息。

  CSIG(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成为裁员重灾区后,公司里的氛围开始发生变化。就连最赚钱的IEG(互动娱乐事业群)也有小道消息称,他们将“干掉”所有二星绩效的员工。腾讯此前采用的五星(1~5 星)评价体系,通常认为二星代表“无法胜任当前工作”。

  被裁的人员里,有从校招入职腾讯,五六年都未跳槽的同事。不过,也有极为戏剧性的一幕:为了避免被裁,有人当场宣布自己怀孕了。

  也许是受到这位准妈妈的启发,鹅厂食堂现在需要多开几个孕妇专座了。

  下文就是其中一个战略性怀孕的鹅厂女员工的心里话:

  国庆前,9月22日,公司通知裁员要裁我。

  我们小组里面总共3个女生组员,但我年龄最大,92 的。她们都是98、00后的小年轻。

  人事和组长和我说,我干得很好,但是没有可塑性,另外两个妹子有颜值,有活力。组长其实已经很委婉了,但是现实就是那么残酷。

  我能理解公司考虑的层面,但是心寒,需要干活的时候留你,不需要了第一个踩了你。

  不过,万万没想到,我在国庆期间检查发现自己怀孕了。因为孕妇的身份,不能裁,不能随意调岗,因此才免于被裁,躲过一劫。

  本来人事还打算抓住我结婚没说这一点,违反了公司规定,威胁解雇我。其实就是吓唬我,根本不能因为这个裁孕妇。我坚决不同意,要求在原岗,人事才罢休,她知道根本动不了我。

  唯一可能有点遗憾的,就是因为我不能被裁,导致另外两个女生需要走一个了。但她们还很年轻,职场的道路会有更多种。祝福她们。

  事实上,只要你不违法违纪,怀孕避免被裁,确实是有法律依据的。不仅可以避免被裁,甚至死刑也可以被避免,可以说是万能免死牌了。

  

  那么,女生可以因为怀孕而避免被裁,那男的呢?拉磨干活的更多是男性,还有很多男性是家里的顶梁柱,他们该怎么办呢?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13: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