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普京犯大忌!普立兹得主:他把自己逼向绝境

京港台:2022-10-16 12:12|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普京犯大忌!普立兹得主:他把自己逼向绝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曾3度获得普立兹奖的《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专栏作家佛里曼(Thomas Friedman)近期撰文指出,随着俄罗斯总统普京正式宣布兼并乌克兰4州,他正将俄罗斯变成一个巨大北韩,成为一个被孤立、愤怒的国家。但由于俄罗斯并未完全掌控这4个区域,此举也是将自己逼向绝境。另外,佛里曼也认为普京已经犯下大忌,断供天然气让自己变成不可信赖的能源供应国。

  佛里曼撰文指出,俄罗斯如今已成为一个备受蔑视、受到羞辱、迫使许多有才华的人逃离的国家,这样的俄罗斯不只是地缘政治威胁,更是一场巨大的人类悲剧,普京的北韩化正将俄罗斯从一个出产世界知名作家、音乐家等的国家,变成一个更擅长生产洋芋片而非晶片、有毒内衣而非高级时装的国家。

  他认为普京已采取北韩把人逼疯的专长,大张旗鼓地宣布兼并乌克兰卢甘斯克(Luhansk)、顿内茨克(Donetsk)、札波罗热(Zaporizhzhia)、赫松(Kherson)4州。

  他猜测普京有2个目的,第一,普京的支持者为右翼主义者,这些人如今对俄军在乌克兰的溃败感到愤怒,普京或许认为有必要透过动员及兼并来展现他正在为祖国打一场真正的战争,而非模糊的特别军事行动。第二,普京或许正试图建立有利的谈判方案,他说如果普京近期宣布有意愿停火,甚至有意愿修复管线、重新供应天然气给承认兼并4州的国家,他一点也不感到意外。

  不过佛里曼指出,目前普京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尚未控制所兼并4州的所有领土。这代表在把所有乌军赶出去之前,他无法安排任何协议,否则他就得放弃所宣称的领土主张,佛里曼认为这将是非常不祥的发展,俄军看起来已没有能力斩获更多领土,甚至可能节节败退,宣称拥有并未完全控制的领土,他认为普京只是自找麻烦、让自己陷困境,未来有一天可能会认定只能动用核武才能脱困。

  他认为普京正在和基辅、西方对赌,将战事延长至冬天,届时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将受限,价格也会再飙出天价。

  不过乌克兰和西方会退让吗?捏着鼻子和普京交易?还是他们会继续与普京正面交锋,坚持不让普京获得任何领土?佛里曼指出别傻了,欧洲内部肯定会有转弯、接受普京提议的压力,这就是普京的目的:分裂西方,并且拿下能够保全面子的胜利。

  不过他认为普京也面临另一项短期风险,如果西方不退让、不接受提议,甚至加强军援、经济援助乌克兰,届时普京的军队有可能会崩溃。

  另外他也认为普京断供欧洲天然气是犯了能源产业的大忌,「永远、永远、永远不要让你自己变成不可靠的供应商,没有人会再相信你。」他说普京让自己变成德国等客户眼中不可靠的供应商,如今这些国家开始寻找替代、长期的天然气来源,以及生产更多再生能源。

  佛里曼分析,虽然还需要2至3年时间才能从东地中海地区建造新天然气管线,美国、北非的液化天然气也到那时才能大量取代俄气,一旦全球天然气产量足以取代俄气时,届时普京才可能面临真正的经济挑战。他说原有的客户可能还是会向俄罗斯进口能源,但不会再次完全依赖俄罗斯,届时中国大陆还可能施压降价。

相关专题:普京,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3: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