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封城为清除病毒及海外渗透 既备战亦避战

京港台:2022-10-20 00:00|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封城为清除病毒及海外渗透 既备战亦避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不惜牺牲经济发长来坚持防疫的「动态清零」,有分析认为,这其实是官方测试其社会控制能力,而新加坡前外长杨荣文接受香港《明报》访问时更直指,中国之所以长期处于封城,除了防疫,亦有「备战」意味。至于作为中国特区之一的香港,只有作好防风准备。

  2004年至11年间出任新加坡外长的杨荣文在专访中表示,「中国(封城)不止是清除病毒,也是清除海外势力渗透中国社会、互联网及中国机构,所以这是一次内部清洗,因为中国已为可能战争做准备。」但他补充,中国亦不想要战争,备战是为了要避战,并引用战略家孙子在《九变》中的说法来说明:「无恃其不来,恃吾有以待也;无恃其不攻,恃吾有所不可攻也」。按白话文的说法,就是不仰仗敌人不会来的侥幸心理,而是要依靠自己有充分准备,严阵以待;不抱持敌人不会攻击的侥幸心理,而要依靠自己有坚不可摧的防御。

  在中美关系紧张之时,中共党总书记习近平多次提及中国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杨荣文解读为中方最终可能与美国开战,只是不能宣之于口,而类似中美对峙的状态,可能持续多年甚至数十年。

  在此之前,美国一些评论已指出,中国坚持清零政策是为了控制。旅美时评人马聚9月中旬向美国之音表示,「清零」已经演化成为党内对社会控制能力的一场竞赛,预计会延续到明年3月的人大和政协大会之后。

  另外,美国《纽约时报》9月13日的报道亦指出,清零政策是一场14亿人参与的政治运动,亦可能是对习近平权力最为明确的证明 -- 证明了习自己和已故领导人毛泽东一样具有发动群众的能力。

  面对如此一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加坡前外长杨荣文说,香港未来经济取决于中美关系及全球经济收缩步伐。他指出,西方的注意力集中在俄乌战争,某程度上令中国得益,如果中国可以避免卷入不断升级的局势,香港可能受益,但这都是香港无法控制的:「这些大背景,香港并无控制,只能接受,好像台风要来,毋须争拗,只是做好预防」。

  翻查公开资料,北京一些安排有为其大局作准备之势,例如在香港的反对声音和公民社会被《港区国安法》摧毁后,北京仍然委任警队出身的「武官」李家超为特首,评论已指出,这是国安需要。

相关专题: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3: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