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基辅指莫斯科企图改变吞并领土民族构成

京港台:2022-10-21 04:34|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基辅指莫斯科企图改变吞并领土民族构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基辅指责俄罗斯准备将最近被其吞并领土上的人口"大规模遣送出境",重演克里米亚剧本,企图改变这些地方的民族构成,并强迫乌克兰公民加入俄军。

  乌克兰周三10月19日指责俄罗斯准备"大规模迁移"其最近吞并的领土上的人口。

  在乌南被吞并的赫尔松地区,俄罗斯行政当局周三表示,已经开始转移平民。它计划在几天内将"5万至6万人"转移到第聂伯河的另一边。

  当地亲俄市政当局负责人弗拉基米尔-萨尔多(Vladimir Saldo)说,自春天以来俄占区赫尔松市在面对前进的乌克兰军队时撤离居民,他还承诺俄军将"誓死抵抗"。

  最近被任命为俄罗斯驻乌克兰行动负责人的谢尔盖-苏罗维金(Sergueï Sourovikine)将军周二承认,那里的局势"非常困难"。

  对于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奥列克西-达尼洛夫(Oleksiy Danilov)来说,莫斯科转移吞并区的人口另有所图。他说,我们正在目睹莫斯科"准备将乌克兰人口大规模迁出"到俄罗斯,"以改变乌克兰被占领土的民族构成"。

  他补充说,"这是一项应该受到联合国谴责的罪行,而且俄罗斯已在克里米亚犯下了这种罪行"(本台注:用俄罗斯人置换乌克兰人和鞑靼人),克里米亚在2014年被单方面并入俄罗斯。

  据俄罗斯安全委员会秘书尼古拉-帕特鲁舍夫(Nikolaï Patrouchev)说,9月被莫斯科吞并的四个乌克兰地区的"大约500万居民"目前在俄罗斯境内,他们在那里"避难"。这4个新吞并地区是卢甘斯克、顿涅茨克、赫尔松和扎波罗热。

  乌克兰外交部门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三发布在俄控区实行军管戒严令,但这一措施是"无效的"。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还警告被吞并地区的居民:“不要被俄罗斯军队强制征兵”。“试着离开被占领土”。他说:“如果你做不到这一点,而你最终进入了俄罗斯军事单位,那么请在第一时间尝试放下武器,前往乌克兰阵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0: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