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李克强、汪洋在中共领导人改组中出局

京港台:2022-10-22 21:36|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李克强、汪洋在中共领导人改组中出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第二号人物、也是经济改革的支持者、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是七名政治局常委中四位不能连任的现任常委之一。另外一位是现任政协主席汪洋。

  李克强和汪洋不在周六公布的中共新一届205人中央委员会成员名单中,这意味着他们不能担任政治局常委。

  其他被排除在名单之外的还有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以及习近平的长期盟友、全国人大委员长栗战书。

  将于3月卸任总理的李克强和政协主席汪洋都刚67岁,若按照中共不成文的“七上八下”的年龄规定,他们均有资格在常委会再任职五年。

  据分析人士和媒体报道,两人都被认为与习近平没有长期关系,习近平可能会给周日介绍的常委会带来四位新面孔。现年67岁的王沪宁和65岁的赵乐际都被认为与习近平关系密切,预计将再次出任常委。

  中共二十大周六通过了党章修正案,旨在巩固习近平的核心地位和他的政治思想在党内的指导作用。至此,五年一度、为期一周的中共二十大全国代表大会结束。

  周六大会选出了由205人组成的中共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以及171名中央候补委员。外界普遍预计,现年69岁的习近平将获得总书记的第三个任期。

  第三个五年总书记的任期,将巩固习近平作为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元勋毛泽东以来中国最有权势的统治者的地位。

  在党章的修改中,“两个确立”将习近平确立为中共的“核心”领导人,将习近平的思想确立为中国未来发展的指导方针。“两个维护”是维护习近平在党内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投票是十二大党代表们在人民大会堂内以举手方式进行的,本周的党代会会议大部分时间都是闭门进行的。

  在周日举行的二十大一中全会上,中共新的中央委员会将选出下一届政治局委员,通常由 25 人组成,以及新的常委,目前为 7 人。

  新一届常委领导班子将在被广泛预期连任中共总书记的习近平走进人民大会堂的记者会大厅时与媒体见面。习近平后边其他政治局常委的依次的先后顺序,通常决定着他们未来在党内或政府中担任的职位。

  新一届中央委员会是在中共十八大闭幕会议上通过的,会议确定了未来五年的领导和议程。

  (本文依据了路透社和美联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李克强,汪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6: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