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这一矿产供应量低得危险 仅能撑全球需求不到5天

京港台:2022-10-23 04:50| 来源:中时电子报 | 我来说几句


这一矿产供应量低得危险 仅能撑全球需求不到5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大宗商品贸易巨擘托克(Trafigura)称,全球铜供应正处于危险的低位。 托克金属和矿产交易联席主管宾塔斯(Kostas Bintas)20日在英国《金融时报》举行的矿业峰会(FT Mining Summit)上表示,目前库存只能支撑全球4.9天的需求量。作为参照,正常时期铜库存通常以好几周为单位计算。

  据知名交易网站Market Insider 21日报导,铜因为它能够有效地导电,所以是一种广泛使用的关键材料,可以用于、机械、智能手机、电动汽车电池、管道、甚至风力发电机。宾塔斯表示,虽然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崩溃对铜需求造成压力,但再生能源技术的增长足以弥补这一点,并将导致供应下降,并指出欧盟已加快实现太阳能产能增加的目标。

  他说:“虽然中国房地产行业的疲软受到了如此多的关注,但对基础设施的需求、电动汽车相关的铜需求却足以弥补这一点。”金融时报。“它实际上不仅完全消除了房地产的疲软,而且实际上对于铜的需求量还增加了了。”

  由于贸易商急于确保满足供应需求,库存减少增加了价格意外飙升的风险。铜目前的交易价格略低于每吨7,400美元,仍比3月份每吨 10,000 美元的峰值低 30%。对此宾塔斯表示,由于(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铜的价格已经下滑,但在这些担忧缓解后,铜价将迅速回升。然而,他没有重申他去年所说铜价将达到每吨15,000美元的预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4: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