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被离场"后"胡锦涛"成敏感词 胡海峰仕途不妙?

京港台:2022-10-23 08:50| 来源:RFI华语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被离场"后"胡锦涛"成敏感词 胡海峰仕途不妙?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22日在20大闭幕会议疑似非自愿被搀扶离场,当时他的儿子胡海峰应该就坐在台下目睹整个过程。胡锦涛为何中途被带离场,众说纷纭,境外社群热议胡海峰的仕途不妙。

下月将满50岁的胡海峰是胡锦涛的长子,现任中共浙江省丽水市市委书记。他今年当选20大代表,与以往一样低调进京开会,未接受访问,但曾发言表态赞扬习近平提出的20大报告。

《浙江日报》20日报导,连日来,党的20大浙江代表团认真学习讨论20大报告。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代表称,党的20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凝心聚力、唯实惟先,继往开来、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集中反映了国家所需、民心所盼、未来所向,是领航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不料,胡锦涛22日上午在20大闭幕会期间疑非自愿被工作人员搀扶离场,他过程中面露不悦,数度抗拒;离场前还转身向坐在旁边的习近平念了两句,又伸手拍了李克强的肩头一下。事后跃为国际焦点引发热烈讨论,多认为这是胡锦涛对习近平连任表达不满。

20大上午举行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选举及中纪委委员选举,胡海峰当时势必坐在台下目睹老父“被离场”。

事发后,中共立刻在社群启动维稳,封杀任何相关讯息揭露与讨论,更添外界质疑。

微博搜寻“胡锦涛”,完全显示不出22日任何动态,只看得到一些政务官方微博的发文,显示这位前领导人大名已沦为敏感词。

微博搜寻“胡海峰”,竟然显示未找到相关结果,胡海峰的名字被列为禁词遭全面封杀。

搜寻微信也显示不出今天任何有关胡锦涛父子的即时讯息。

胡锦涛2012年退休交棒给习近平后,2013年5月,胡海峰转入政界发展,从浙江嘉兴市委副书记干起;3年后升任嘉兴市长,成为浙江最年轻的地级市市长,原本是仕途被看好的“红二代”。

不过胡海峰2018年6月升任嘉兴市委书记后,迄今已在原地打转了4年多,期间多次传出调升副省级与进入20大候补中央委员名单,但都告落空,仕途已落后给许多70后”副部级官员。

胡锦涛22日疑“被离场”后,胡海峰的仕途也成为推特等境外社群热议话题。许多网友指胡海峰早该升副省级,已形同被习近平冷冻,说明胡锦涛与习近平关系已不睦;今天事件发生后,多认为胡海峰未来不妙。

相关专题:胡锦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2 15: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