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最新视频显示胡锦涛“被请离”现场或另有隐情

京港台:2022-10-26 02:46|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46 )  | 我来说几句


最新视频显示胡锦涛“被请离”现场或另有隐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 —

  让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打破常规,顺利谋取第三个五年任期的中共二十大早已经落幕,但是上周六(10月22日)二十大闭幕式现场,中国前领导人胡锦涛出人意料地遭到“被请离”的一幕还在持续发酵,各种猜测和讨论异常热烈。最新曝光的视频让这出脱离剧本演出的戏码更加扑朔迷离。

  “基本上是把他架出去的,他感到如此无奈,”旅居欧洲的中国异议艺术家艾未未星期一在东京举行的一场记者会上表示。“这显示出中央高层领导人是无情的。”

  最新曝光的中共二十大闭幕式现场的视频显示,在胡锦涛被戏剧性请离会场之前,他曾与位于他左边的栗战书有过一段明显的互动。胡锦涛试图翻看面前桌上的一份红色文件夹,但是栗战书却用手制止他翻看,同时跟他耳语。而坐在栗战书左边的王沪宁似乎连声喊道“不要翻开,不要翻开。”

  最新视频显示,在栗战书与胡锦涛为翻看红色文件夹中或文件夹下的文件而发生言语与动作互动之时,坐在胡锦涛右边的习近平叫来场外一位看似安全人员的年轻人,并与他耳语了好几分钟,随后这个年轻人就走到胡锦涛身边,劝他离开,并试图用手将他身体架起,胡锦涛与他纠缠一番后还是离开了会场。

  此前外界对胡锦涛为何被请离会场一直有不同的解读,有人认为是习近平借故发威,甚至故意羞辱胡锦涛以向外界显示,他才是中国政治真正的主人。但也有人认为,胡锦涛被请离,其实就是因为年事已高,身体身体不适。

  官媒新华社一位记者还在推特英文账户发帖称,“在闭幕会议期间胡锦涛感觉身体不适,工作人员为了他的健康状况着想,陪他到会场外的房间休息。现在他好多了。” 这个推文还称,“尽管他最近一直在休养生息,胡锦涛坚持参加闭幕会议。”

  但是从最新曝光的视频看起来,胡锦涛虽然已经年迈,但是似乎自始至终没有出现身体不适的问题或表现,反倒是他要翻看文件被栗战书制止,最后导致他被请离会场。

  随着最新视频的曝光,互联网上又出现新的阴谋论。有人认为,习近平等人给胡锦涛准备的是一份假名单,因为害怕穿帮,所以竭力阻止他翻阅。还有人认为,不让胡锦涛翻看的根本就是一份二十大高层内斗的详情。

  “最有意思的是所有人都坐在那里,他们基本上不敢看发生了什么,”艾未未在东京的记者会上说。“他们都装作若无其事,很像是假照片。”

  胡锦涛当年从江泽民手上接班时,江泽民只交出国家主席和中共中央总书记两个职位,却违规硬把中央军委主席一职攥在手里,让胡锦涛备受掣肘。

  但十年前,胡锦涛向习近平交班时,却一股脑儿将国家主席、总书记和军委主席三个职位一次性全部交给了习近平。可以说,胡锦涛是有恩于习近平之人。习近平这次在二十大上上演对胡锦涛大不敬这一幕让很多人都看不下去。

  “这样一个大国,14亿人口,被这样一伙人控制着。这些人不懂尊重,除了要统治,但是就连个人情感都没有,没有情绪,甚至不讲友情或显示一点点关心,”艾未未说。“没有人脸上敢有表情,大家就像是坐在扑克牌桌前一样。”

  现年65岁的艾未未是中国著名诗人艾青的儿子,也是中国著名的现代艺术家之一。北京2008年举办奥运会时,他曾帮助设计“鸟巢”体育馆。但是他后来因为批评中国政府的政策而与当局渐行渐远,2011年他还曾入狱81天。艾未未四年后离开中国后,一直旅居欧洲。

 

相关专题:胡锦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3: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