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求是网抹去胡锦涛搜寻纪录 新浪微博搜索也现异常

京港台:2022-10-27 03:33|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求是网抹去胡锦涛搜寻纪录 新浪微博搜索也现异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在中共二十大闭幕当天被中途架走离场一事,持续在国内发酵。

  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在中共二十大闭幕当天被中途架走离场一事,持续在国内发酵。有学者发现,在中共旗舰理论杂志《求是》官网,作为前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的搜寻结果竟然是「0」;在新浪微博,搜寻「胡锦涛」和「习近平」也出现异常情况。

  

  在中共旗舰理论杂志《求是》官网,作为前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的搜寻结果竟然是「0」;搜寻「习近平」,则会得出1154条结果。(《求是网》截图)

  据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学者高英智(Mike Gow)在其推文指出,「胡锦涛」一词已在中共求是网「被抺走」(being wiped)。作为前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的搜寻结果竟然是「0」;搜寻「习近平」,则会得出1154条结果。

  

  在中共旗舰理论杂志《求是》官网,「邓小平」和「江泽民」在求是网的搜寻结果均为「0」。(《求是网》截图)

  另据本台记者周三测试,在新浪微博,也出现异常情况。搜寻「习近平」和胡锦涛儿子「胡海峰」,都没有找到相关词条。搜寻「胡锦涛」,也只有87条结果,明显站方有过滤处理。

  

  在新浪微博,也出现异常情况。搜寻「习近平」和「胡海峰」,都没有找到相关词条。搜寻「胡锦涛」,也只有87条结果,明显站方有过滤处理。(微博截图)

  在「胡习互动」之后,中国牆内互联网出现的异常情况,引起不少学者及网民关注。澳大利亚悉尼智库「科廷研究中心」副总监米格尔(Dominic Meagher)在推特回应高英智的发现时表示:「哗!这对老胡来说绝对不是好事。」

  但米格尔强调,以罗马併音「Hu Jintao」搜寻英文版求是网,仍能得出49条结果。亦有网民指出,现时就是搜寻「邓小平」和「江泽民」也是没有结果。经记者实测,「邓小平」和「江泽民」在求是网的搜寻结果均为「0」。即使搜寻「毛泽东」,亦只有4条结果。

  外媒普遍认为,在中共二十大,习近平进一步巩固权力,其党内的专权程度已超越其前三代中共领导人邓小平、江泽民和胡锦涛,成为毛泽东以来最具独裁权力的中共领导人。

相关专题:胡锦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3: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