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内蒙甘肃青海等地持续封控 居民食物短缺求助无门

京港台:2022-10-28 23:04|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内蒙甘肃青海等地持续封控 居民食物短缺求助无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共二十大虽已落幕,但内蒙、甘肃、青海等地的疫情封控运动却日趋升级。有呼和浩特市居民向本台表示,他们在近一个月的封控下已食物不足,但却求助无门。

  居民:“菜已经全没了,最后的菜今天我刚做熟”

  家住呼和浩特回民区的白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当地居民已经遭遇了二十多天的封城,而且人们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解封:“最开始以为是一个星期,最后十天、二十天、二十五天。现在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问了很多地方也没有说。每天都有传染。”

  记者在10月26日致电呼和浩特市政府热线,询问当地何时解封的问题。接线人员表示:“目前没有接到通知。”

  当记者进一步询问,应该咨询什么机构才能获知解封相关的信息时,这名接线人员说:“这个得需要联系一下呼市的指挥部热线。我告诉您号码,您可以记一下。”

  接线人员所说的“指挥部”,就是呼和浩特市新冠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挥部。记者根据接线人员提供的四个电话号码逐一拨打,却没有一个电话有人接听。

  白先生说,在长时间的封控之下,当地菜价很贵:“比方说,平常一斤菜三块钱、四块钱,现在一斤菜涨一倍,甚至涨两倍,肉也买不上。一袋米一斤八块五,前段时间是五块多吧。现在吃的东西很贵,而且你也买不上,买不上你就得托人。本是一个非常简单的事情,现在花钱都难花。”

  白先生表示,从事外贸工作的他目前生计已经遇上了难题。在长时间的封控下,人们仍然需要按时支付房贷、车贷,心情都很压抑。他讲述了所在小区的情况:“我们这个小区,人的素质还是挺高的,经济(条件)还可以。尽管如此,人们都到了崩溃的边缘,(有)晚上吵架的,晚上三四点钟大喊的。相当于人们都在监狱里边关着。”

  白先生介绍说,目前外面的街上只能听到救护车的声音,只能看到穿着防护服的“大白”,居民则被封在家里无法出入。他表示,此前网传呼和浩特有隔离者被转运到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的情况是事实。

  他告诉记者,根据他了解的情况,目前当地已经出现了老人被饿死的情况。但本台目前无法独立核实这一情况。至于他和家人,则正遭遇着食物供应困难:“我们一家子连老小有六个人,现在米还有点儿,面可能还够两天,菜已经全没了,最后的菜今天我刚做熟。弄了点儿土豆煮着吃,放点儿咸盐、放点儿油,反正就这么弄着吃呗。”

  截至目前,中国西北地区直至西藏的疫情封控措施也在持续。中国互联网信息显示,在甘肃兰州,由于当地方舱医院满员,甚至连停车场和厕所都成了隔离居民的场所,而当地目前夜晚的气温只有摄氏十度左右。在青海西宁,则出现了有民众被封锁在公厕,甚至老人被饿死家中的情况。但本台目前无法独立核实这一情况。当地居民也普遍抱怨,面临着买菜困难的问题。

  

  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新城区分局在10月26日发布的警情通报。(来自微博账号“内蒙古综合新闻网”)

  当局严厉封控    感染者数字被指不实

  自上月底开始,呼和浩特当局就在当地实施了封控措施,目前当地处在“静默”状态,居民的行动被严格控制。

  根据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新城区分局在10月26日发布的警情通报:10月22日,居民李某和妻子郭某某“翻越某管控小区栅栏违规外出,因目的地被管控,二人在返回并翻越小区栅栏时被工作人员发现”,受到行政拘留的处罚。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居民杨先生也表示,目前当地居民获取食物的方式就是在网上购买之后,由工作人员送到家门口。在谈到家中的食物储备情况时,他说:“好在我们冰柜里也有存货,有肉、有蛋,这就好办。米面粮油家里都有。”

  根据内蒙古官方公布的数据,截止到10月26日,呼和浩特市共有本土确诊病例263例、无症状感染者1919例。

  但杨先生表示,他认为这样的数字并不真实。他所在的小区有一家人被检测为新冠病毒阳性,转运走了,但是:“上面公开的疫情数字里,没有包括我们这里的。其实这几天,我们这里属于重灾区,根本没在呼市的疫情发布会上显示出来,都瞒着。”

相关专题:内蒙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07: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