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进入政治局的亲信何立峰:如何实现习的经济愿景

京港台:2022-10-30 02:20| 来源:纽约时报中文网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进入政治局的亲信何立峰:如何实现习的经济愿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一直致力于将中国转变为一个更加由国家主导的社会,经常将国家安全和意识形态置于经济增长之上。周日,他提拔了最亲密的助手之一——何立峰进入政治局,以实现他的愿景。

  何立峰将与即将成为新总理的李强一起,负责应对中国面临的一些最严峻的挑战。债务居高不下,房地产市场下滑,年轻人面临大规模失业,与欧美重要出口市场面临越来越多的政治摩擦。

  习近平加强共产党和国家权威的一些政策使这些问题更加恶化。广泛的监管打击导致了科技和教育部门的失业潮,并促使许多企业家逃往国外。

  习近平和何立峰自1985年担任厦门经济特区官员以来一直有断断续续的合作,该特区是中国东南部福建省自由市场的早期试验。何立峰现在经常陪同习近平进行国内外访问。

  “何立峰是习近平为数不多的最信赖的助手之一,”习近平新传记的作者、安大略省伦敦休伦大学学院名誉教授阿尔弗雷德·陈(音)说。

  周日,中共中央委员会任命67岁的何立峰为政治局委员,但没有具体说明他将在制定中国经济政策方向方面发挥的确切作用。

  习近平还明确表示,他的首要任务之一是监管财富积累,作为他所谓的“共同富裕”的一部分,这是一个并非永远那么清晰的收入再分配概念。

  “共同富裕需要进行税制改革,对超级富豪和富人征税,”华盛顿布鲁金斯学会中国政治专家李成说。

  何立峰去年在他为《人民日报》撰写的一篇专栏文章中支持共同富裕目标,并呼吁中国“提高劳动报酬比重”。

  何立峰1984年到福建厦门工作,直到2009年上任天津市委副书记。分工负责一个位于天津郊区、由摩天大楼组成的巨大新区的建设,这里原本打算成为一个超现代的金融区,但未能吸引许多企业,而且欠下许多债务。

  2012年底,习近平成为中国最高领导人后将何立峰带到北京,担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和主任。该委员会负责起草中国的五年计划,并对全国的大型投资项目进行严格管控。何立峰还参与了“一带一路”的领导工作,这是习近平与发展中国家发展投资关系的计划。许多贫困国家现在都难以偿还通过该项目获得的贷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6: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