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媒:英国天然气库存只够用9天、德国可用89天…

京港台:2022-10-31 10:4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英媒:英国天然气库存只够用9天、德国可用89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英国《镜报》网站报道,英国天然气公司10月28日警告称,英国的天然气库存只够用9天。

  报道称,英国天然气公司表示,当前德国的储气量可用89天、法国为103天、荷兰为123天,与之相比,英国目前是欧洲储气量最低的国家之一。因此这家英国能源巨头宣布,该公司将重新启用其一个位于约克郡海岸附近北海下的储存设施。该公司称,此举将能使英国的天然气储气容量增加50%。

  英国天然气公司补充说,尽管这处天然气设施“不是能源安全的灵丹妙药”,但它将成为“今年冬天帮助英国”的关键之一。英国天然气集团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奥谢表示:“我很高兴在对拉夫天然气设施的工程改造进行大量投资之后,我们在今年冬天成功让它恢复储气。”

  据报道,此前,英国国家电网公司警告称,如果今年冬天天然气短缺,英国人可能面临3小时的计划停电。这是上个月一份报告中提出的最糟糕情况——但该公司坚称,“不太可能”会缺电。

  据英国国家电网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佩蒂格鲁说,停电最有可能发生在1月和2月的工作日晚间,那时天气特别冷。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0月6日,在捷克布拉格参加“欧洲政治共同体”首次会议的英国前首相特拉斯接受了媒体采访。

  在谈及英国经济,特拉斯称,英国面临“非常困难的经济形势”。针对英国国家电网警告称,今冬英国家庭或遭遇停电一事,特拉斯表示,“我们正在努力确保能源安全”。特拉斯说,英国与欧洲伙伴互联互通,致力于确保更多的天然气供应,以及发展核电、风电产业,以避免再次陷入能源困局。

  特拉斯还称,英国的能源现状优于不少欧洲国家,“能够挺过冬天”。

  当地时间10月25日,欧盟成员国能源部长会议在卢森堡举行。会后,欧盟负责能源事务的委员西姆森介绍说,本次会议上欧盟成员国支持联合采购天然气,认为这将使欧盟在国际天然气市场上居于有利地位,联合采购总量将达135亿立方米。最终方案将由欧洲理事会下月举行的会议决定。

相关专题:英国,德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7: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