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NBA球星厄文反犹太风波扩大 Nike终止代言合作

京港台:2022-11-7 06:07|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NBA球星厄文反犹太风波扩大 Nike终止代言合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职篮NBA布鲁克林篮网队球星厄文(Kyrie Irving)日前在推特分享反犹太纪录片连结引发争议,继遭球团至少五场停薪禁赛后,运动品牌巨头耐吉(Nike)更在4日晚间宣布终止与厄文的合作关係,且将不再发售厄文的最新签名球鞋。

  篮网队称厄文一再未能「明确表达他没有反犹太思想」,球团3日对厄文下达惩处;隔日耐吉也做出决定。

  耐吉声明表示:「我们认为没有仇恨言论存在的馀地,并且谴责任何形式的反犹太主义。为此,我们决定即刻中止与厄文的合作关係,并且将不再推出Kyrie 8(厄文8代签名鞋)。」

  厄文自2014年开始与耐吉合作推出个人签名球鞋;耐吉公司对于本次中止合作表示:「我们对于这种情况,以及它对每个人的影响,深感悲伤与失望。」

  厄文在推特分享纪录片「从希伯来人到黑种人:醒醒吧美国黑人」(Hebrews to neg**es: Wake Up Black America)的连结,该电影被认为含有反犹太主义内容,事后NBA总裁席佛(Adam Silver)希望厄文为此道歉,厄文则捍卫自己发文的权利。3日被问到是否有反犹太思想时,厄文拒绝给予直接的答桉,而后遭球团禁赛。

  篮网下达禁赛令几小时后,厄文才在Instagram发表道歉声明,「对于因我的贴文受到伤害与影响的所有犹太家庭及社区,造成你们的痛苦我深深感到抱歉,并为此道歉。」

  厄文的风波也烧到电商巨头亚马逊(Amazon),国内一大犹太组织「美国犹太委员会」(the American Jewish Committee)已经发出请愿书,敦促亚马逊下架该部引起争议的反犹太电影。

  这部纪录片据以拍摄的同名原着,目前占据亚马逊宗教与心灵类排行榜第一名,美国犹太委员会执行长4日指出该纪录片目前正在亚马逊的畅销榜上。亚马逊官方并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相关专题:犹太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体育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19: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