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张庭案核心举报者曝光,丈夫被张庭公司送入狱

京港台:2022-11-9 06:38| 来源:萌神木木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张庭案核心举报者曝光,丈夫被张庭公司送入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张庭夫妇和陶虹等人涉嫌的传销案听证会历时4天结束,案件尚未出结果。但是在陈述环节,办案人员坚持认为构成传销,代理律师认为不构成并建议撤案。随后,张庭转发该案相关博文,称:“我在等个公平的裁决,相信祖国”,暗示或有反转。

  

  

  

  

  紧接着,“红星新闻”采访到知情人,对方透露裕华区市场监管局的办案人员在听证会现场出示了举报人(代理商)笔录证据5份,其中的核心举报人是TST代理商李女士。

  

  

  

  这位浮出水面的李女士非常神秘,也是关乎张庭案胜负的关键人之一,要想弄清她举报的初衷,就得捋清她与张庭之间的恩怨。据知情人称,李女士举报张庭是“为夫报仇”,其丈夫朱某也曾是“TST”的代理商,因利用支付漏洞非法获利数百万元,最终判处有期徒刑7年,处罚罚金50万元,而李女士的名字也出现在判决书中,她是证人之一。

  

  

  

  

  根据知情人提供的盖章判决书(网上无法搜到),举报人丈夫因涉嫌诈骗罪名被捕入狱,被害单位报案及朱某自首投案时间为2021年2月。作案时间在2020年11月到2021年1月,朱某利用多个账号和现金券(价值约2万元)恶意下单1123次,实际支付91.74万元,但获得了价值565.47万元的商品,非法获利471.63万元。

  

  

  再回顾一下张庭涉嫌传销案的前情,更方便理解李某、朱某、TST三者之间的联系。

  张庭、陶虹等人涉嫌传销被立案的消息曝光是在2021年12月28日左右,朱某案判决书的落款时间为2021年12月24日,有公号报道相关内容的文章发布于2021年12月24日,裕华区市监局的《关于查证函的回复函》落款时间为当年12月23日,对达尔威公司涉嫌传销立案调查时间为2021年6月5日。

  

  

  可以说,朱某落网后,李某这边就一直在筹划减刑,爆料时间也选择在判决书发放,做好了鱼死网破的准备,没有什么比内部反水更戳要害的操作,尤其还是本身就危险的企业,漏洞远比预估的多。

  

  

  案发后,朱某家属极尽所能希望“戴罪立功”减刑。在辩护中,提到家属检举达尔威公司是否构成立功、达尔威公司已因涉嫌传销被立案调查、朱某与达尔威公司之间的关系系传销组织内部的关系,达尔威公司的财产属传销财产,不应受法律保护。

  

  

  但是,因为达尔威公司只是被调查,还没有证实犯罪事实,所以法院没有采纳相关意见。这可能也是张庭敢在微博发声的底气,因为案件至今还在听证会阶段。

  

  

  其实,张庭对此也相当紧张,她本人微博转发的一条内容,就是偏向性很明显,替自己发声的博文。

  该博主称,知情人称办案人员证据造假,质疑举报人身份和举报资格,称裕华区市监局对该案无管辖权,且证据之一山西某科技有限公司出具的《关于“TST 庭秘密涉嫌网络传销”电子数据采集、固定、存放、搭建、镜像恢复报告》无鉴定资质。

  

  

  反正就是各种质疑举报人和出具证明的公司,从根源上认为不该立案,但是办案人员也不是吃素的,张庭的这个品牌早就“恶名昭彰”,屡屡被网友诟病,翻车都是迟早的。

  

  

  

  张庭公司的盈利模式,赢家永远只有自己,后面跟风的代理商及其他下线,好点的可以喝点汤,差点的直接倾家荡产。朱某这边,贪婪让他犯了罪,引发连锁反应,倘若没有举报,张庭可能还在呼风唤雨,这样一看,也不是全然无好处。总之,还是那句话,恶人自有恶人磨,一切皆是因果。

  张庭传销案陷入焦灼,本人发声称等待公平裁决,律师坚持要求撤案

  张庭陶虹网络传销案听证会引发热议。该听证会足足经历了4天才结束,过程中张庭方派出了30名代理律师,从各个方面质疑,力求不予立案,而办案人员也出示了各种相关证据,双方陷入焦灼。

  

  

  

  时隔一天之后,张庭本人也罕见发微博回应,她转发了一则关于该案的微博,称:“我在等个公平的裁决,相信祖国”,还带了该案的话题。

  

  

  

  

  不过张庭本人并不敢开评论,转发的网友也大部分都是她的那些微商代理们。

  

  

  而在她回应的相关微博评论区,不少网友纷纷怒斥她,本来就是传销还敢说公平裁决,骗了那么多人的血汗钱,还有脸出来。口碑可以说是碎裂一地。

  

  

  其实,大家最关心的还是这个案子的进展,毕竟张庭夫妇和陶虹创立的“TST”这个品牌公司,这些年从微商转战带货平台,销售方式和发展路线基本跟传销一样,所以舆论争议一直都有。

  能不能将这个团体瓦解,也是大众十分关注的话题。

  

  

  

  从各路媒体和博主曝出的进展来看,这个案子已经陷入焦灼状态。尤其是张庭本人转发的这条微博,偏向性可谓十分明显。

  首先,根据媒体报道,这次涉及的主体除了张庭夫妇和陶虹之外,还有十几个主体涉案,听证会最后陈述环节办案人员坚持认为构成传销,而张庭的代理律师则认为不构成并建议撤案。

  

  

  

  

  那么问题来了,张庭的代理律师们,是如何“认为不构成传销并建议撤案”的呢?

  答案就在张庭本人转发的这条微博里,该微博账号粉丝不多,但是发了这一条就直接被张庭本人转发了。该博主上来就说有“知情人士”透露,代理律师在听证会现场指出,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市监局办案人员出示的多处证据涉嫌造假,并称“张庭案可谓反转”。

  

  

  直接带节奏说“反转”,还称办案人员证据造假,这个指控简直不要太魔幻。

  这还没完,该博主继续指出,称有知情人士介绍,裕华区市监局不让律师拍照和复制案卷,质疑对方刁难,而律师在阅卷后发现不少问题,对举报人身份和举报资格进行了质疑,还拿裕华区市监局对该案无管辖权说事。

  张庭的代理律师甚至对裕华区市监局当庭出示的山西某科技有限公司出具的《关于“TST 庭秘密涉嫌网络传销”电子数据采集、固定、存放、搭建、镜像恢复报告》进行了质疑,认为无论是报告出具人还是该公司都没有鉴定资质,且提交的其他资质证书在相关官网无法查验,认为是系伪造。

  

  

  最后就是最核心的部分,电子数据报告,该报告来自于达尔威公司(也就是TST所属公司),这份数据报告是资金往来以及违法所谓的依据,这一部分也是立案的关键,但是张庭方面的代理律师则指出,该报告提取的是达尔威公司存储会员身份信息、组织结构、订单数量、层级关系,似乎并不认为有什么不妥。

  看得出来,张庭转发的这条微博,极度有利于她,而且都是所谓的“知情人士”透露,这些知情人到底是谁,为何能透露这么多听证细节?也是有点儿意思。

  

  

  从这些可以看出,张庭代表律师主要从资质、资格、证据上进行各种质疑,要求市监局撤案。虽然市监局不会对外有各种“知情人士”来透露案件,但是张庭传销案可不是这种质疑就能轻易撤案的。

  

  

  

  而张庭方面的代理律师核心人物也不简单,据微博博主爆料,是某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本人还曾在微博公开质疑市监局没有资格审理TST涉嫌传销案。

  

  

  

  不过无论怎么质疑,张庭的这个品牌公司这么多年从微商一路发展,各种营销模式本质就是涉及传销,办案人员也不会只有这些证据。当然,该案能不能成功立案查处,就看最终结果了。 

  

相关专题:张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3: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