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房地产景气下滑 龙头碧桂园退出标普信评

京港台:2022-11-10 00:52| 来源:中央社 | 我来说几句


中国房地产景气下滑 龙头碧桂园退出标普信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台北9日电)中国房地产业正在走下坡,龙头公司碧桂园近日与国际信评机构标普和惠誉协商,退出其发行人信用评等。陆媒报导,据不完全统计,已有约70家房企向3大信评机构提出申请撤销评等。

  财新网报导,促使碧桂园做出上述决定的,是8日标普全球评等将其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等从BB下调至B+。标普在报告中称,当前市场对中国民营房地产公司的信心减弱,碧桂园的融资管道缩小;考虑到当前楼市销售疲软,碧桂园的流动性有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恶化。

  碧桂园方面则表示,公司当前基本面没有发生重大变化,销售指标稳中向好,而且公司9月在境内资本市场完成了再融资,成本为全市场最低。

  标普发布报告称,应碧桂园公司的要求,撤销其发行人信用评等。

  碧桂园方面宣称,本次评等撤销不会触发公司存量债务的加速清偿条款,不会对公司的偿债能力及融资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碧桂园11月3日发布的10月业绩公告显示,今年10月,碧桂园实现权益合约销售额人民币(专题)333.3亿元(约新台币1463亿元),月增4.09%,连续两个月业绩环比正增长。今年1至10月,碧桂园累计实现权益销售金额3094.3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报导,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阳光城、佳兆业、新城控股等在内约70家房企向3大评级机构提出申请撤销评等。

相关专题:房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11: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