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猪肉只能闻闻了?中国10月肉涨价近52%!

京港台:2022-11-10 05:11| 来源:Newtalk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猪肉只能闻闻了?中国10月肉涨价近52%!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猪肉价格飞涨,涨价近 52 %。   图 : 翻摄自腾讯新闻

  中国当局今日公佈了十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和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其中 CPI 同比增长 2.1%,低于市场预期的 2.4%。而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同比下降1.3%,是 2020 年 12 月以来首次下降,也是 2020 年 11 月后新低。

  10 月份的 CPI 中,食品价格上涨 7.0%,其中肉类食品价格上涨 23.6%。猪肉价格更上涨51.8%,较上月涨幅扩大 15.8 个百分点,食品类共影响 CPI 上涨约 0.64 个百分点。对于猪肉价格飙涨,部分中国网友表示:「反正食堂裡早就看不到猪肉了,都用鸡肉代替。」有网民说:「猪肉只能闻闻了。」

  而根据 10 月份 PPI 数据显示,同比下降 1.3%,而 9 月份则是上涨 0.9%。其中,生产资料价格由上涨 0.6% 转为下降 2.5% ;生活资料价格上涨 2.2%,涨幅扩大 0.4 个百分点。总计 40 项工业行业大类中,价格上涨的有 27 项,上个月则有 30 项。

  中国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在分析中提到:「10 月份,受节后消费需求回落、去年同期对比基数走高等因素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有所回落。」而对于生产者物价指数,他则表示:「PPI 环比小幅上涨,同比由涨转降。部分行业需求有所增加,全国 PPI 环比小幅上涨,但受去年同期对比基数较高影响,同比由涨转降。」

  

  中国国家统计局于今(9)日公布 10 月份的 CPI 。   翻摄自:中国国家统计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3: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