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佛州潜水员海底拍片 惊见挑战者号太空梭残骸

京港台:2022-11-11 22:21| 来源:中央社 | 我来说几句


佛州潜水员海底拍片 惊见挑战者号太空梭残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今天表示,潜入佛罗里达州外海寻找二战飞机残骸的纪录片摄制小组的潜水员,发现了1986年爆炸的挑战者号太空梭一块20英尺长的碎片。

  挑战者号(Challenger)于1986年进行太空任务,但发射后不久就爆炸解体。

  路透社报道,太空总署在书面声明中指出,潜水员在发现这个巨大且明显是现代的物体后,就与太空总署联繫。这块残骸沉在海底,大部分都覆盖在海沙之下,上头有挑战者号太空梭的独特瓷砖。

  太空总署署长尼尔森(Bill Nelson)在声明中说:“这一发现让我们有机会再次停下脚步,宣扬我们所失去的7位先驱者留下来的事迹,并反思这场悲剧是如何改变了我们。”

  今年稍早,潜水员在为“历史频道”(History Channel)节目拍摄“百慕达三角:深入受诅咒的水域”(The Bermuda Triangle: Into Cursed Waters)纪录片时,潜入佛州外海的海床探索。这部影片讲述大西洋这一大片海域长久以来为神秘事件所围绕,发生飞机和船隻无故消失的超自然现象。

  潜水员原本是在寻找1945年12月5日失踪的救援飞机PBM Martin Mariner的残骸,以及在同日失去踪影的5枚美国海军鱼雷,但后来发现了挑战者号太空梭的残骸,为25年来首见。

  尼尔森说,NASA正在判定是否要打捞这块碎片,并研究将“对这块残骸采取哪些额外行动,以适当地纪念随挑战者号殒落的太空人及其家人的事迹”。

  挑战者号于1986年1月28日从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发射升空,于73秒后爆炸,烧成一团火焰;太空梭上7名太空人全数罹难,包括学校教师麦考里夫(Christa McAuliffe)。

  随后的调查将这场灾难归咎于太空梭外部燃料箱上的O型环密封圈受损,加上异常寒冷的温度使情况恶化。

  挑战者号爆炸仍是美国太空计划史上最严重的灾难之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6: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