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钱从哪里来 中央驻港国安公署5.08亿买豪华别墅

京港台:2022-11-12 23:57| 来源:联合早报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钱从哪里来 中央驻港国安公署5.08亿买豪华别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中央驻港国安公署以5.08亿港元(9100万新元)买下香港(专题)九龙“缇山”项目中的一座豪华别墅(上中)。(法新社)

  中国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据报上月初在香港以5.08亿港元(9100万新元)购入了一座豪华别墅。

  据网媒“香港01”、法广网报道,资料显示,香港房地产发展商嘉里建设是于10月11日招标售出九龙笔架山龙驹道项目“缇山”的这座别墅,每平方英尺价格达7万零841港元,创下九龙区一手洋房成交价新高。

  嘉里当时没有公布买家,市场直至星期二(11月8日)才流出消息,指买家为中央驻港国安公署。

  “缇山”为九龙罕有的低密度住宅项目,内含五座别墅、14间洋房及两幢住宅大楼,国安公署买下的别墅有三层楼高、五房五套间,实用面积为7171平方英尺(666.21平方米),并且有5014平方英尺花园,1306平方英尺天台和三个停车位等,是“缇山”中面积最大的别墅。

  这相信是国安公署2020年7月成立以来首次在港置业,但暂时未确知别墅用途。有评论认为,别墅应是官邸,但以其规模来看,除了署长,日后可能会有其他国安“要员”赴港时入住。

  至于买别墅的款项来源,港府发言人回复传媒查询时仅说,《香港国安法》订明,国安公署的经费由中央政府财政保障。港府2020年拨备80亿港元作“数年”维护国安开支之用时,没有交代经费去向,但强调不涉及任何国安公署的经费。

  另外,根据《印花税条例》,以公职人员身份行事者可豁免缴交印花税,料国安公署这次买别墅节省的税款至少有2159万港元,最高可达1.52亿港元。

相关专题:香港,土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17: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